Friday 26 June 2015

中共限制穆斯林封斋再引发流血冲突

【西藏之声2015年6月25日报道】伊斯兰教信徒迎来传统节日“斋月”之际,中共当局在新疆境内采取限制封斋传统的一系列举动,被批是公然挑衅穆斯林。几天后,新疆喀什果然爆发流血冲突,有中共警察与维吾尔人在冲突中丧生。

新疆伊斯兰教信徒迎来传统节日“斋月”之际,中共当局加大了管控措施,要求当地共产党员、公务人员、学生及教师等 “不准参加封斋活动”,甚至要求餐厅饭馆在斋月期间必须照常营业,停业者将受处罚。“世界维吾尔代表大会”发言人迪里夏提当时就曾指出,政府的这一举动是挑衅,会导致不稳定和冲突。

果然,博讯网从境内获得一份中共内部文件,指出6月22日,在新疆喀什境内发生了多场官民冲突,有15名维吾尔人被击毙,另有各1名警察和协警死亡。



博讯从境内获得的内部文件


就在新疆穆斯林封斋前三天,新疆和田民丰县当局竟然举办喝啤酒比赛,公然称是“以现代文化……挤压非法宗教传播空间……增强党组织的凝聚力”等等,在受到外界谴责后,相关报道被删除。

美国国务院也于6月19日,在《2014年各国反恐怖主义形势报告》中,对中共政府肆意指控维吾尔流亡人士为恐怖分子的作法,可能加剧新疆地区的民族关系紧张,而提出警告。

from 西藏之声 http://vot.org/cn/%e4%b8%ad%e5%85%b1%e9%99%90%e5%88%b6%e7%a9%86%e6%96%af%e6%9e%97%e5%b0%81%e6%96%8b%e5%86%8d%e5%bc%95%e5%8f%91%e6%b5%81%e8%a1%80%e5%86%b2%e7%aa%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