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29 June 2015

容克對希臘債務危機會談感到「背叛」

2015年 6月 29日




歐盟委員會主席容克表示,他對希臘在就其債務危機所舉行的談判中所表現出的「利己主義」感到「背叛」。
他表示,希臘的提議是「拖延的」或者是「被故意更改的」,希臘人民「應該被告知真相」。
但容克也表示談判的大門仍然是敞開的。
希臘總理齊普拉斯呼籲就希臘拯救方案進行全民公投。與此同時,希臘的銀行關閉一個星期。
歐洲和亞洲的股市也受其影響大幅下跌。
容克說,希臘危機的談判並不是一場遊戲。他說,要麼大家都輸,要麼都是贏家。
他還說,齊普拉斯「單方」決定就此舉行全民公投,使談判無法進行下去。
但希臘政府就容克的話評論說,在談判中顯示良好的信任和責任的必要因素就是真誠。
容克說,他仍然相信希臘不應該退出歐元區,這不是一個選擇。他堅持說希臘債權人的提議更公平,因為它意味著「不用削減工資和養老金」。
在與希臘的談判破裂後,星期六(27日)歐洲央行決定不再向希臘銀行延長緊急救助資金。
希臘也決定從本周一開始關閉銀行一個星期,但人們可以利用取款機提現,每天不能超過60歐元。
編譯:凱露



from BBC中文網 http://www.bbc.com/zhongwen/trad/world/2015/06/150629_greece_junck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