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26 June 2015

亞投行協定簽署儀式將於周一舉行

2015年 6月 26日

亞洲基礎設施投資銀行(AIIB) 協定簽署儀式將於周一(6月29日)在北京舉行,習近平屆時將會見亞投行意向創始成員國代表團的負責人。
中國外交部透露,共57個國家將簽署中國主導的亞投行協議。與此同時,中國政府總理李克強將給亞投行財政部長特別會議發出書面講話。
亞投行設立的目的是在亞洲大陸投資基礎設施建設。中國新聞社報道,亞投行將擁有1000億美元的資本,銀行的初始資本約500億美元。
中國外交部說,亞開行簽署協議後,意向創始成員國代表將協議帶回各自國內通過法律批准。
亞投行的總部將位於北京,據料將在2015年底正式開張。
(編寫:橫路/責編:歐陽成)



from http://www.bbc.com/zhongwen/trad/china/2015/06/150626_aiib_agreement_beij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