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29 June 2015

本周希腊及中国余波震慑市场,关注中、日经济数据

汇通网6月29日讯——周一(6月29日)市场分析人士表示,本周(6月29日-7月5日当周)市场将以猛烈之势拉开序幕,因市场消化希腊为避免违约作出的最后努力,以及中国央行降息及降准的消息。

本周希腊及中国余波震慑市场,关注中、日经济数据

希腊当局周末拒绝了欧元区提出的把该国受援期限再延长五个月最后提议,称需要举行全民公投来决定是否接受继续受援。而在6月30日偿债大限迫近之时,希腊局势的恶化,已引发该国国内出现了资本管控及银行关门等状况。

希腊议会周日(6月28日)凌晨通过一项议案,决定把国际债权人提出的解决希腊债务危机问题的协议草案交全民公决,全民公决投票将于7月5日举行。公投若得以通过,将意味着希腊愿意接受国际金主对希腊的最后援助,但若遭到反对,将增加希腊退出欧元区的几率。

东京三菱银行(Bank of Tokyo-Mitsubishi)首席金融经济学家拉普基(Chris Rupkey)表示,希腊公投令其解决方案不幸地再延续一周,公投通过希腊将留在欧元区,公投遭否决料要求希腊增收较高的税收及削减支出和养老金。

并称,预计最糟糕的情况可能是欧元兑美元跌至1.09,西班牙及意大利国债收益率均重返2.5%,不过并未存在蔓延风险,且实际上希腊不得不收拾行囊退出欧元区,从而给市场带来更大伤害。

此外,上周六(6月27日)中国央行发布公告称,自6月28日起,有针对性地对金融机构实施定向降准,并下调金融机构人民币贷款和存款基准利率。金融机构一年期贷款基准利率下调0.25个百分点至4.85%,为去年11月以来第四次降息,目的是提振放缓的经济。

中国央行在声明中还宣布,一年期存款基准利率下调0.25个百分点至2%。上周五(6月26日)中国股市沪综指暴跌7.4%,为1月19日以来表现最差。

关注日本及中国数据
本周亚洲两大大国,中国及日本将公布一系列经济指标。

周一日本公布5月季调后零售销售及工业产出。周三(7月1日)中国将公布6月官方/非官方制造业采购经理人指数(PMI),需关注。

亚洲其他国家方面,澳大利亚将公布5月零售销售及贸易帐、韩国将公布6月工业产出、零售销售及消费者物价指数(CPI)。

内容版权归汇通财经品牌所有,转载本文请务必标明:"文章来源于汇通网"。违者必究!

from 全球财经一览_汇通网 http://news.fx678.com/C/20150629/201506290906321905.s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