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25 June 2015

美國情報總監:黑客攻美,中國嫌疑最大

2015年 6月 25日

美國國家情報總監克拉帕說,黑客對美國政府人事機構發動的攻擊事件裏,中國的嫌疑最大。
《華爾街日報》報道援引克拉帕辦公室發佈的一份聲明說:「雖然這一事件仍在調查之中,國家情報局清楚地認為中國仍是主要的嫌疑方。」
美國人事管理辦公室(OPM)6月初確認,黑客攻擊導致420萬美國現任和前任雇員的人事記錄外洩。也有媒體報道說,多達1800萬美國人的人事紀錄機密不保。
路透社的報道稱,克拉帕的上述言論和奧巴馬政府官員通常私下批評中國、避免公開直接指責北京的方式拉開了距離。
《華爾街日報》報道援引克拉帕在一個華盛頓的情報會議上說:「考慮到這一黑客攻擊的難度,你不得不在某種程度上要佩服中國人。」
報道援引克拉帕說,除非美國政策制訂者著手解決「缺乏安全保障」的問題,美國政府和公司將繼續成為攻擊目標。
這一報紙報道說,美國如果不威脅對黑客攻擊做出反應,意味著華盛頓將只能處於守勢。
美國官員們談到這一事件的背景時說,他們懷疑中國是那次攻擊的幕後主使,但奧巴馬政府沒有公開指責北京,也沒有確認誰是發動攻擊的黑客。
中國否認參與了那次攻擊事件。
(編譯:楊健/責編:董樂)




from BBC中文網 http://www.bbc.com/zhongwen/trad/world/2015/06/150625_us_china_hack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