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28 June 2015

希腊谈判再度失败,债权人拒绝延长债务协议期限

汇通网6月28日讯——周日(6月28日)欧元区18国财长在27日召开的紧急会议上决定,拒绝延长月底到期的希腊债务救助协议的期限。希腊财长拒绝接受这一决定,于中途退出财长会。

6月27日凌晨,希腊总理齐普拉斯宣布政府提议7月5日就拟与国际债权人签署的协议举行全民公决,并要求把6月30日到期的现有救助协议再延长数天。

欧元集团主席戴塞尔布卢姆在财长会结束后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说:"希腊政府提议于7月5日举行全民公决,这已经超过了现有救助协议期限。18国财长的共同决定是,希腊现有救助协议将于6月30日到期,所有救助措施届时将会终止。"

戴塞尔布卢姆说,希腊政府拒绝了国际债权人的方案并于26日晚单方面中断了谈判进程。他批评希腊政府进行全民公决的提议"令人伤心",称"继续进行谈判的大门被关死了"。他随后表示,欧元区18国财长将在短暂休会后继续讨论"后续措施"。

欧元区财长们此举也被认为是向希腊议会施压取消全民公决。希腊议会从27日中午开始就全民公决提案进行辩论,戴塞尔布卢姆批评希腊政府正在用"负面建议"误导希腊人民进行公决。他强调:"6月30日是希腊与债权人达成协议的最后期限。"

希腊与国际债权人达成"改革换资金"协议时间紧迫。月底,希腊对国际货币基金组织将有16亿欧元债务到期,7月和8月希腊对欧洲央行还将有总额30亿欧元的债务到期。距离希腊债务到期还有4天时间,希腊债务违约和退出欧元区的风险日盛。

希腊的欧洲伙伴关上了延长希腊信贷救生索的大门,使该国面临违约,那或导致希腊退出欧元区,影响并可能扩散至欧洲经济甚至更大范围。

在断然拒绝希腊对延长即将到期救助方案的请求后,欧元区除希腊外的18国财长首度在希腊未与会的情况下开会。18国谴责希腊中断磋商,并誓言竭尽一切维持欧元区稳定,宣称比起几年前欧元区危机高峰期,目前他们应对问题的实力要好得多。

德国财政部长朔伊布勒说。“我们完全明了,必须尽一切所能力搏任何可能发生的危机扩散威胁,我们决心防范金融市场的任何不确定。”
   
希腊财长瓦鲁法基斯坚称仍有可能在周二偿还IMF欠款前及时达成协议,并警告称,拒绝希腊恳请给予更多时间的请求,可能永久伤害欧元区的信誉。希腊国会周日批准了齐普拉斯提出的7月5日公投提案。

支持欧洲一体化的希腊反对党派均谴责举行公投的决定。舆论臆测,如果选民在公投时支持救助方案条件,那么齐普拉斯的左翼激进联盟党政府可能必须辞职。许多希腊人既担心经济崩溃,却又想反抗国际债权人的要求。

70岁的George Kambitsis说,“他们想灭了我们。我不认为这是关于是否留在欧元区还是退出的困境。但那些救助条款让人无法接受,我们没什么钱,但是他们想从我们身上榨取更多。我们以后要吃什么,要怎么生活?”

希腊前总理萨马拉斯表示,“你要让希腊人民投票的提案,是已经停止磋商的提案。”

法国财长萨潘坚持至少法国仍准备协商,他说,“除开希腊的18国都明确表示希腊属于欧元区,且不管目前遭遇什么困难都应继续留在欧元区”。

齐普拉斯凌晨电视演讲结束后,开始有民众摸黑在提款机前排队领钱,警方已在银行提款机附近加强维安。银行业消息人士称,希腊各地有逾三分之一的自动提款机周六在他们补充现钞前,已经没有现金可提。希腊央行称正“非常努力”确保提款机有钱可领。

内容版权归汇通财经品牌所有,转载本文请务必标明:"文章来源于汇通网"。违者必究!


from 博谈网 http://news.fx678.com/C/20150628/201506281620071851.s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