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25 June 2015

美中戰略對話後美國批評中國人權狀況

2015年 6月 25日

本周讚美了美中關係後,美國國務院周四發佈2014年世界人權報告,批評了中國人權狀況。
在本周中美戰略和經濟對話結束後,美國國務院隨即在世界各國人權年度報告中,批評了中國的人權紀錄。
該報告的有關中國部分說,中國當局持續打壓政治活動人士,關押成千上萬的政治犯。
報告說,中國政府否認監獄中有政治犯。
美聯社援引美國助理國務卿湯姆·馬林諾夫斯基說,中國正在考慮制定限制非政府組織的法律草案,讓人們懷疑中國的開放政策。
他表示,這一法律可能影響中美商業、文化和教育交流,以及中國的法治和人權。美國對這一立法深感不安。
他說,美國已在周三結束的中美戰略和經濟對話中向中方提出這個問題。
該報告還對緬甸、泰國、越南、朝鮮的人權狀況提出批評。
(編譯:楊健/責編:董樂)




from BBC中文網 http://www.bbc.com/zhongwen/trad/world/2015/06/150625_us_china_hrrepor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