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26 June 2015

希腊受援谈判拖至周末,德国总理称局势已时不我待

汇通网6月26日讯——在周四的欧盟峰会上,以德国总理默克尔(Angela Merkel)为首的欧盟各国领导人向欧元区各国财长传达指令称,因为希腊债权人立场坚定,所以财长们也必须一劳永逸的解决希腊救助问题。

随着希腊6月30日现有救助项目快要到期,达成协议的希望一度看起来越来越大,但是这个希望又被希腊总理齐普拉斯(Alexis Tsipras)给破灭了,齐普拉斯带着他自己的提案参加欧盟峰会,提案并没有度债权人的要求削减养老金等条款予以回应。随着希腊脱欧的可能性不断加大,谈判的频率也在加快,但是还以无法突破此前的僵局。

欧盟领导人峰会并没有对无法达成协议做出更多评价,只是表现出困惑和沮丧。法国总统奥朗德(Francois Hollande)和默克尔都表示,各方将于本周六(6月27)将再次进行谈判,各财长必须竭尽全力达成协议,这是本周第五次召开会议。

默克尔周五(6月26日)凌晨向记者表示,因为剩下的时间已经不多了,所以周六的会议有决定性的意义。欧洲领导人也都表示,周六必须想尽办法达成协议。

有官员表示,如果希腊没有达成协议,那么部长们不得不制定一些政策来应对希腊退欧带来的后果。

竭尽全力

法国总统奥朗德在新闻发布会上表示,我们必须竭尽全力达成一个全局的,持久的协议。希腊必须提出一个能够使谈判进入决定性阶段的协议。

齐普拉斯整个一周都在布鲁塞尔,他坚持称,他们的协议是可靠的,他的一些同行也表现的立场坚定。

希腊债权人最初对齐普拉斯表现出的认真尝试打破僵局的决心感到很欣慰。在细细观察之后,他们发现希腊的协议过于依赖于增加税收。而在退休金改革程度,销售税增加以及是否包含债务减免等问题依旧存在分歧,因此双方都仍旧各持己见。

对与齐普拉斯而言,他在今年1月选举时承诺结束通缩政策,他首先表明的态度是,希腊国内的穷人不该为全面削减财政赤字这样的政策买单。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欧洲央行(ECB)及欧盟委员会制定计划应该考虑到希腊经济的可持续发展性,应建立在希腊国内情况及他们之前提出的提案的基础上。

之前的问题

在没有收到任何援助的情况下,希腊要在本月底支付IMF15亿欧元(约合17亿美元)的债务,如果本周末无法达成协议,那么希腊将实施资本管制以防止银行遭到挤兑。由于担心希腊退出欧元区,希腊人民今年已经取出了银行中约20%的存款。

然而,雅典证券交易所指数本周上涨了近14%,政府债券市场的流动性很低,两年期债券收益率下跌了88个基点从上周的30%跌至21.5%,这显示部分投资者仍认为希腊能达成协议。

欧元区领导人周一就已经开始召开会议讨论希腊问题,这次他们再一次召开既定的峰会,但是这次的主题不是希腊的困境而是非法难民和欧盟其它事务。

虽然希腊问题讨论了几个小时,但是政府首脑无法就更多的技术方面问题进行深入讨论。

默克尔指出,希腊问题不是这些政府首脑的能力范围内,他们只能传达他们的政治意愿,欧元区,三驾马车(IMF、ECB和欧盟委员会)以及希腊则想要解决问题的方法。

内容版权归汇通财经品牌所有,转载本文请务必标明:"文章来源于汇通网"。违者必究!


from 全球财经一览_汇通网 http://news.fx678.com/C/20150626/201506261201212009.s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