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26 June 2015

希臘債務危機:雅典拒歐盟延期求助方案

希臘已經拒絕了債權國提出的在今後5個月向希臘提供155億歐元救助希臘的方案,稱援助太少並可能導致經濟衰退。
這是國際債權人在希臘同意改革的條件下提出的新方案,目的是避免希臘債務違約。
在方案中提出的155億歐元中,18億歐元可以立即向希臘提供。
但希臘政府發佈聲明說,它「不能接受」這一方案。
聲明說:「債權人向希臘政府提出的救助方案的前提條件是實施將導致經濟深度衰退的改革,這在5個月內是完全不合適的。」
希臘與國際債權方一直立場僵持,而6月30日希臘歸還國際貨幣基金組織債務的期限即將到來。
希臘總理齊普拉斯周五晚將舉行政府會議討論目前情況。
齊普拉斯早些時候批評說:「歐洲的原則不是基於勒索和最後通牒。在這樣的關鍵時刻,沒人有權利損害基本的原則。」
但德國總理默克爾敦促雅典接受她所謂的「非常慷慨」的提議。
(編譯:楊健/責編:董樂)


from BBC中文網 http://www.bbc.com/zhongwen/trad/world/2015/06/150626_greece_eurozon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