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30 July 2012

"普遍認同"和"不會強推"的強姦

 

強姦犯:我知你其實很想

昨天的反國民教育遊行尚未結束,林鄭月娥已經開記者會宣佈「推行國民教育科是獲得社會普遍認同」(蘋果日報 29-7-2012)。

今天吳克儉指「社會並非反對科目,只是擔心如何推行」。(RTHK 30-7-2012)

梁振英說「不會強推國民教育,亦不會硬性規訂學校在今年9月開展,學校可以自行決定今年、明年或後年推行。」(RTHK 30-7-2012)

這是強姦者邏輯。即是對方就算叫唔好、叫救命,但強姦犯還是覺得對方其實很想,只是對於XX的方式有意見。怪不得梁振英會重用林鄭和吳克儉,原來他們都是用強姦犯邏輯來思考。梁振英的邏輯是我不是強姦你,你可以選擇現在、一陣或者明天跟我XX。(選擇離開?沒有這個選擇)

 

你的孩子是他們的踏腳石

政府高層的言論這無疑是一巴又一巴摑在近十萬遊行市民瞼上,也在羞辱民調那52%對12%的民意。

他們自己也有子女,不會不明白為什麼昨天攝氏三十幾度之下,那麼多家長即使熱得暈倒、嘔吐還是堅持站出來反對。香港開埠以來未曾試過有那麼多人上街反對一個課程的推行,社會是否真的「普遍認同」推行國民教育科,政府心中有數。他們如此強硬推行國民教育,把本來比較保守的中產階級逼到政府的對立面上。即使如此也在所不惜,很難令人不聯想到這是像廿三條一樣的政治任務。

當然,林鄭、吳克儉和梁振英之流都明白家長的苦心,but they just don't care。受害的是你們的孩子,不是他們的孩子。你們的孩子只是他們的升官發財的踏腳石。

 

教育廿三條

吳克儉被問到會否將課程推倒重來,他說,課程八成內容,在過去十年已累積了很多教學經驗,現時社會擔心的只佔課程的3%。(RTHK 30-7-2012)

如果有9萬多人遊行反對那所謂的3%,最直接的做法是把那3%撤回。如要公眾安心,現在的「德育及國民教育」課程必須撤回,「國民教育」這名稱要換,連課程文件也要在社會各界參與之下重寫。

他們堅持不退,不是因為他們要強勢領導,梁振英政府上台一個月內有兩次大遊行,一次四十萬人,一次近十萬人。這個政府連椅子也未坐暖,受歡迎程度已經直迫建華末年,而梁政府在國民教育問題上繼續與民為敵,民望便不可能止血。九月立法會選舉在即,國民教育變成了建制派賣港的照妖鏡,市民的怨氣將會反映在建制派的得票數字上。如果政府和建制派真的想穩住形勢,最直接的方法說是撤回課程,讓事件降溫後再作秀諮詢。可是他們不敢,因為那是北京的命令。

北京的命令可以改嗎?是可以的--當年撤回廿三條就是市民反抗的成果,而「辦事不力」的葉劉和董建華也被迫下台。

所以,反國民教育的這場抗爭絕對不能放棄,就好像當年反對廿三條一樣。

 

 



from Kursk's Xanga http://www.kurskhk.net/766553739/%e6%99%ae%e9%81%8d%e8%aa%8d%e5%90%8c%e5%92%8c%e4%b8%8d%e6%9c%83%e5%bc%b7%e6%8e%a8%e7%9a%84%e5%bc%b7%e5%a7%a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