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29 July 2012

孔捷生 - 香港下一代的人格分裂

香港蘋果日報   2012年7月30日

羅范椒芬堅稱無意撤回國民教育教科書,林鄭月娥堅稱國民教育課程「百分之百不是洗腦」,就在此時,薄谷開來因謀殺在合肥受審,正是執政集團「進步無私團結」的絕妙註腳。

香港官二代與富二代均受歐美教育,這點和大陸權貴的後代一模一樣,但論誠實,林鄭和羅范連薄瓜瓜都比不上。早在薄瓜瓜被熱捧為「傑出青年」那陣,他就直言:「我不喜歡國內教育」。看來林鄭、羅范比較像薄熙來,一邊讓後代受西方教育,一邊要平民百姓唱紅。

從紅朝核心和豪門世族數下來,直到看家護院及三千食客,諸如張召忠、司馬南者流,莫不把後代典押給「亡我之心不死」的敵國做人質,卻絲毫無礙他們擁護極權制度及其核心價值的忠忱。很明顯,他們之愛國擁黨,愛和擁的是這個體制,只有這個體制才令他們活得最舒服,得到的賞賜最多,是人格分裂又如何?死死抱住那個不值五毛錢的人格,能有甚麼實質利益回報?
香港典型的人格分裂者,譚惠珠可算一個。當年她不全心全意擁護香港回歸祖國,鼓吹「主權換治權」,讓中國當香港董事長,英國人當總經理。論愛國,她比李柱銘、司徒華等差了不知多少光年!但現時譚惠珠認為六四事件與一國兩制無關,毋須寫入教材。那麼試問,國民教育教科書把「青藏鐵路」、「航天科技」、「政府拉近城鄉差異」、「中央解決房屋問題」寫進去,且不說大陸並未解決城鄉差距和房屋問題,何況這和一國兩制更無關係,憑甚麼寫進去?

日本極右翼扶桑社出版竄改歷史的教科書,起初只在特殊學校數百智障學生中使用,後來覆蓋面最大時也不過一千多學生使用,全日本看過這版右翼教科書的學生百中無一,卻已招致中港愛國人士憤怒抗議,因為它把「南京屠殺」稱為「南京事件」。如今特區政府硬推的教科書卻是覆蓋全港公校,裏頭非但沒有六四,而且中國大陸的教科書中六四連「事件」都不是,六四兩個字亦被徹底蒸發,更不用說「六四屠殺」了。

林鄭說「百分之百不是洗腦」,如果說得準確些,應是「不是百分之百洗腦」,大概只有「百分之三十到五十是洗腦」,這就可以印證中聯辦宣傳文體部長郝鐵川所言,國民教育是「必要的洗腦」。

正是必要的洗腦,繁衍出專制主義下俯仰由人的臣民,滋生出人格分裂的變態者。香港的學生和家長希望見到自己及後代變成這樣的生物嗎?



from Vicsforum - One man's forum http://vicsforum.blogspot.com/2012/07/blog-post_30.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