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30 July 2012

北京红十字会转运7·21亡者竟收620元费用

图:视频中王建生家属给出的红十字会收费单据

北京,中国——7·21北京暴雨中,房山区韩村河镇东南章村村民王建生在送完同学回家后不幸遇难,打捞他遗体时,他的弟弟王建学一段指官方不作为的话语曾引起很多网友的关注,近日凤凰视频又曝出,王建生遗体被打捞起后,120急救车竟向家属索取620元的费用,引起人们的愤慨。

这段视频中,王建生的妻子及弟弟王建学都表示:“火葬场的车来啦,这个不让拉,非要让救护车来,救护的替我们拉到火葬场你猜猜收了多少钱,六百多。火葬场要一百多,120要六百多。”而且王建生已经去世两日,仍被拉走急救,家属表示了不理解。

收费的收据也被网友贴到网络上,上面显示,收费项目包括出诊费40元、材料费370元、出车费210元,总计620元。发票上盖的章为“北京市红十字会急诊抢救中心”,据悉该中心的急救车辆应为999,而非120。

针对网友质疑,北京市红十字会发表回应称:“7月23日,经家属同意将王先生遗体从遇难地直接运至殡仪馆,现场未见其他专业车辆。此次转运工作流程符合政府规定,遗体保护完好,根本没有强行抢救、强行转运、‘交费才交人’等现象。620元转运费于情不合,已予退还。”

这一回应从侧面证实了收费的情况,红十字会也被网友指是趁火打劫。FMN



from FMN 自曲新闻 http://cn.fmnnow.com/2012/07/30/85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