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29 July 2012

宣統內閣制謊稱立憲 政府委員會力圖瞞騙


2012年7月29日,數萬名市民上街反對推行國民教育科,要求撤回。政務司司長與教育局局長於傍晚六時半見傳媒,堅拒撤回國民教育,又故技重施再用「委員會」作掩眼法拖延時間暗渡陳倉。
這次遊行是出乎意料地多人。下午三時多遊行隊頭出發,至四時四十一分,已抵達政府總部的隊頭表示龍尾才剛離開維園。據現場消息,遊行隊伍中途被警方一再無理阻攔,警方運用「沸水戰術」磨蝕和挑釁遊行,已成慣例。
主辦單位公佈的遊行人數是九萬,警方則指有三萬。遊行路線約長3.5公里,遊行隊伍隊頭在下午3:10分出發,至4:30分左右到達政府總部,而龍尾則於4:45分左右才離開維園,傍晚6:35左右抵達政府總部。究竟人數有多少,大家心中有數。
不過無論人數多少,特區政府還是充耳不聞這種政治任務很明顯是西環下達命令的,因此無論多數市民上街,政府只會用糊弄的方式去「撲火」,將事情拖延希望藉此降溫。如果有任何團體因此而上當,以為真可以推動「無毒」國民教育的話,是太過天真。
因為權力的來源從來不是市民,近幾年更有變本加厲的情況。政府開始玩弄民意,更甚者是製造民意,捏造事實。因此才有林鄭月娥指「大部分人」支持國民教育,漠視民調中過半數市民的反對聲音,更有行政會議張志剛直接指「難以遊行人數決定是否撤回國民教育」,政府連遮羞布也不要了,所謂「落區聆聽民意」消失了,由是更突顯出先前落區有多虛偽。有選票制衡,市民原本就缺乏實質力量去迫使政府作實際讓步,所倚賴的只是政府薄薄的自我約束,好讓吃相不那麼難看而已。可是中共為了鞏固自己的暴政無所不用其極,已經直接強姦連藉口也不用了。因此政府官員竟然可以完全漠視民意,扭曲事實一意孤行要推國民教育。
情況比起2003年23條立法更加嚴重,而且今天還沒有像田北俊一類的關鍵人物去扭轉局勢,政府決意用「委員會」來糊弄市民,就是再耍明修棧道暗渡陳倉的計。如果真有誠意,大應擱置「三年內全面推行」的方針,重新制定科目藍本。
101年前的1911年5月8日,清宣統三年四月初十,朝廷「順應民意」改君主立憲制,成立第一個內閣「慶親王內閣」,可是成員以滿人為主,各機要職務也悉數由滿人出任,實際上完全失去君主立憲的意義,最終結果是令當初支持君主立憲制的人轉而支持革命派,間接導致清朝覆亡。2012年7月29日,特區政府在近十萬名市民上街遊行反對國民教育,要求撤回有關科目後表示,要設立「具廣泛代表性」的「委員會」去向教育局「提供意見」,實際上卻對三年推行的計劃寸步不讓。
101年前的清末,大家尚且清醒明白這種毫無誠意的把戲,101年後的今天,難道我們會陷入前人也不會上當的騙局?如果政府一意孤行要推行國民教育,罷課是必然的下一步棋。
延伸閱讀:

 

from 離經誌 http://astrophellic.wordpress.com/2012/07/29/%e5%ae%a3%e7%b5%b1%e5%85%a7%e9%96%a3%e5%88%b6%e8%ac%8a%e7%a8%b1%e7%ab%8b%e6%86%b2%e3%80%80%e6%94%bf%e5%ba%9c%e5%a7%94%e5%93%a1%e6%9c%83%e5%8a%9b%e5%9c%96%e7%9e%9e%e9%a8%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