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31 July 2012

吕秉权﹕踢爆李旺阳报告中的惊世谎言(图)

湖南省委书记周强
湖南省委书记周强

吕秉权﹕踢爆李旺阳报告中的惊世谎言

湖南省委书记周强,昨天首次回应李旺阳事件,说李旺阳自杀身亡证据确凿,无湖南公民质疑。

然而,案中吊颈绳的承重量不足,足以推翻整份官方调查报告的结论和周强的说法。

7月12日,湖南省公安厅公布由全国顶尖法医权威、刑侦专家合力炮制的李旺阳死亡调查报告,结论一致认定,李旺阳是在“缢颈过程中身体瞬间坠落,颈部被迅猛牵拉”,导致第四颈椎骨折死亡。

根据这份官方万言报告,李旺阳的体重为62公斤。而在侦查模疑自缢实验中,于同一现场以相同物料、相同方式绑起的吊颈绳,最大的承重量则为87.3公斤。

官方报告公布后的翌日傍晚,被周强推崇备致的、自言要为党服务的李旺阳案专家组组长、中国法医学会副会长丛斌,向《文汇》、《大公》和无线、亚视作小范围通报,补充说明李旺阳是从牀上跃下吊颈致死。

以下是当日《大公》报对丛斌的直接引述:

“他在完成拴绳套的动作后,突然的下坠,牀加牀垫距地面52 公分,他的体重60多公斤,这样的质量通过自由落体,可以想想颈部受到多大的牵张力,这是一个猛烈的刺激,因此他的第四颈椎出现了骨折,而且有明显的出血。”

要注意的是,这里出现了一个吊颈绳不足以承受李旺阳下坠冲力的问题。

经物理学专家的力学反复计算,62公斤的李旺阳,从52厘米的高度一跃而下,冲力已超过91公斤(即200磅),而吊颈绳的最大承重量仅为87.3公斤,91公斤的庞大冲力,足以把这条吊颈绳扯断,决不会完好无缺地系在李旺阳的颈上和窗边。

当然,这个力学计算的假设是,李旺阳跃下时,没有以手扶墙等各种方式卸力,因官方专家说李旺阳当时是自由落体,意味他没有尝试消减冲力。

此外,有知情的刑侦专家告诉笔者,整份报告的结论,基本上由曾替离奇致死的乌坎村村民薛锦波验尸的,中山大学法医鉴定中心副主任罗斌敲定,其他专家均在毁尸灭迹后加入附和,以收群星拱照之效。

一条吊颈绳“吊死”了李旺阳,同一条吊颈绳亦吊死了整份调查报告。


港记者“破禁”提问李旺阳 湖南书记﹕自杀毫无疑问

湖南民运人士李旺阳离奇死亡近两个月,湖南省委书记周强昨日首度公开回应,是迄今开腔回应事件的最高级别官员。在会见前,虽然有关方面一再叮嘱香港记者勿提问李旺阳一案,但仍有记者在现场“破禁”提问。周强称,经过公安部门认真严谨侦查和全国专家认定,李旺阳自杀是“毫无疑问的”,又说湖南没有一个公民提出质疑侦查结论,包括李旺阳妹妹在内的家属也表示接受。

至今回应事件最高级官员

周强昨日在长沙会见香港传媒采访团,被问及“李旺阳事件会否成为法治国家和你政治生命中的一个污点”,他提高声调表示,“好、好,我正要跟你解释一下,我们注意到香港对李旺阳自杀事件的关注。”他说,在发现李旺阳死亡以后,警方依法进行了彻底的调查,“湖南是法治湖南,内地是法治社会”,为了使调查清楚,省公安厅邀请了国内刑事、法医、法学、律师等专家,在广州中山大学的鉴定基础上,对整个案子进行了认真负责的复查,依照内地法律非常严谨地得出了整个侦查结论。

周强就李旺阳事件的回应可谓一波三折。湖南省当局在通过一份左派报章邀请香港媒体组团往访时,曾经再三强调不要触及“李旺阳”话题,到前天各传媒记者集合出发时,采访团负责人再次提出“希望不要提李旺阳的问题”,称“是湖南方面的要求”,在场记者表示异议后,大家同意与湖南省委宣传部再沟通后决定。

抵达长沙后,湖南省委宣传部人员前晚表示,周强知道大家关注的热点,会有所回应,但希望各记者守秩序,然而根据对方拟定的会见程序,其间并不设提问环节。由于省委宣传部的说法模棱两可,采访团记者商议过后,决定见机行事。

周强昨早9点半开始会见访问团,实际时间约50分钟,主要由周强发言,在访问团提出要赠送纪念品时,有线电视记者吕秉权起身直接向周强说,希望提一个香港人很关心的问题。周强显然有备而来,立即接过话头说“你讲吧”,神色并无不悦,回答时也无照稿读出。

指湖南无人质疑李旺玲接受

“李旺阳自杀,这事实非常清楚,证据非常确凿,所以我们确定为李旺阳为自杀,这是毫无疑问的。”周强又称,“所以也请你们媒体要讲,我们依照法律做出的决定是证据充分的、完全依法进行的。从湖南来讲,我们湖南的公民中没有人对这个事件提出过任何质疑。李旺阳的家属、他的妹妹也表示接受警方的调查结论。”

周强还提到法制建设问题,称湖南积极推进司法公正,法院和检察院要独立行使审判权和检察权,公民也要人人守法。他又说会借鉴香港的法治经验,邀请了很多法律界人士交流。

散会之后,周强一一与在场记者合照,并称媒体提的问题“很好”。根据湖南省委宣传部安排,今次香港传媒采访团行程前后共8天,安排参观长沙、湘潭、永州和郴州,并无李旺阳家属所在的邵阳市。

6月6日凌晨,李旺阳在邵阳市大祥区医院被发现吊在窗边身亡,案件被认为疑点重重,当局随后严控李旺阳亲友及当地民运人士,并于本月12日公布长篇调查报告。



from 看中国 http://www.kanzhongguo.com/news/12/07/31/461328.html?%E5%90%95%E7%A7%89%E6%9D%83%EF%B9%95%E8%B8%A2%E7%88%86%E6%9D%8E%E6%97%BA%E9%98%B3%E6%8A%A5%E5%91%8A%E4%B8%AD%E7%9A%84%E6%83%8A%E4%B8%96%E8%B0%8E%E8%A8%80%28%E5%9B%BE%29&utm_source=feedburner&utm_medium=feed&utm_campaign=Feed%3A+kanzhongguo%2Fwww+%28%E7%9C%8B%E4%B8%AD%E5%9B%BD%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