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31 July 2012

日本政府推出“日本再生战略”(图)

日本政府推出《日本再生战略》(图)
图片:日本政府30号召开国家战略会议,通过了汇总截至2020年经济增长战略的《日本再生战略》。到2020年度实现年平均名义GDP增长3%,实际GDP增长2%。

日本政府星期一召开国家战略会议,汇总制定了到2020年经济增长的《日本再生战略》。

日本政府30号召开国家战略会议,汇总了《日本再生战略》。《日本再生战略》主要内容为:日本在全力以赴致力于地震与核事故灾后重建的同时,力争在2020年度前,实现3%的年平均名义经济增长率和2%的年平均实际经济增长率。 

《再生战略》设定了一大目标:到2020年在环保能源、医疗卫生、观光旅游领域创造总计逾100万亿日元的新市场和480万个以上就业岗位。再生战略将于31号由内阁会议通过,并在2013年度预算中设置重点框架,优先分配财源。

在此基础上,在未来3年期间,日本还将在需求有望增加的能源、医疗福利以及农林渔业的三大领域重点分配预算。具体而言,日本将在具有竞争力的再生医疗技术应用和护理机器人的全面普及方面投入力量,并且对相关企业的研发提供支持,帮助他们在电动汽车等使用的蓄电池市场增强竞争力。

《日本再生战略》明确记载,为了在2013年度预算编排中做到预算的重点分配,应对包括社会保障在内的各项财政支出进行大刀阔斧的调整。如何实现这一目标,成为日本政府面临的课题。

此外,《再生战略》还写明:把与日本签署经济伙伴协定国家的日本贸易所占比例从2011年的18.6%提升至80%。该战略力争将灾后重建作为日本再生的榜样,计划在东日本大地震灾区设立医药品和环保研发基地。

日本首相野田佳彦就此表示说:“政府将动员全部政策执行力量,力争再次实现日本经济的强有力增长。”野田还指示政府各部门,为落实《日本再生战略》目标而切实努力。

在30号召开的国家战略会议上,日本经济团体联合会会长米仓昌弘提出强烈异议。相关人员透露称,米仓对能源政策、研究开发投资等国家战略未能反映经团联的主张感到不满。




from 看中国 http://www.kanzhongguo.com/news/12/07/31/461291.html?%E6%97%A5%E6%9C%AC%E6%94%BF%E5%BA%9C%E6%8E%A8%E5%87%BA%E2%80%9C%E6%97%A5%E6%9C%AC%E5%86%8D%E7%94%9F%E6%88%98%E7%95%A5%E2%80%9D%28%E5%9B%BE%29&utm_source=feedburner&utm_medium=feed&utm_campaign=Feed%3A+kanzhongguo%2Fwww+%28%E7%9C%8B%E4%B8%AD%E5%9B%BD%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