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31 July 2012

中国宗教自由被指显著恶化

美国——美国国务院在7月30号发布了《2011年国际宗教自由报告》,报告中涉及中国的部分表示,2011年中国政府对宗教自由的尊重和保护显著恶化,中国还被列入“特别关注”名单。
报道称,2011年中国政府对宗教信仰自由的尊重和保护显著恶化。在西藏自治区和其他藏区对宗教活动的限制有所增加,尤其是藏传佛教寺院。官方对宗教活动的干涉加剧了人们的不满,导致2011年就至少发生了12起藏人自焚事件。
报告还提到中国在一些敏感纪念日和事件期间管制变得严厉,比如2008年始自3月10日的骚乱事件三周年;3月28日农奴解放纪念日;7月1日共产党成立90周年;7月6日达赖喇嘛的诞辰;以及7月19日西藏解放60周年。
报道指出,中国有由政府批准存在的五个爱国宗教协会(佛教、 道教、 伊斯兰教、 天主教和基督教),只有属于上述协会的团体才能进行宗教活动。其他的宗教团体则不被允许进行合法注册。
基督教在公开或没有进行登记的地点进行宗教活动被禁止,一些宗教和信仰团体被指非法。中国藏传佛教徒不能自由表达对达赖喇嘛的尊敬,宗教活动中也遇到政府的严重干涉。
政府也继续对居住在新疆维吾尔族自治区和中国其他地区的穆斯林进行继续严厉的管制。中国家庭教会如北京的守望教会继续被镇压,共产党员被要求是无神论者而且通常不被允许参加宗教活动。
中国官媒人民网则回应称该报告“攻击中国宗教人权状况,显示美国干涉中国内政恶习不改”。FMN


from FMN 自曲新闻 http://cn.fmnnow.com/2012/07/31/86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