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31 July 2012

台湾七百学子集会反对旺中传媒

图:由于31日天风雨交加,交通路段堵塞,部分学生姗姗来迟,但不到上午10点20分,抗议学生已挤爆旺中集团前的广场,据主办单位估计,整场活动约有超过700名学生到场支持。/摄影:谢仁烜

台湾——针对旺中25日起一连串整肃异己行动,700名学子不畏风雨,塞爆时报广场,高声表达愤怒。反媒体巨兽青年联盟于7月31日号召全国学生参与「我是学生,我反旺中」运动,吸引数百名学生参与,齐声吶喊口号,抗议旺中垄断媒体,打击言论自由,要求蔡衍明及旺中集团出面道歉。

抗议学生在中天电视前广场大喊「媒体不专业,回去做仙贝」、「拒绝媒体巨兽,捍卫新闻自由」、「拒绝寒蝉效应,捍卫言论自由」等口号,并在风雨中高声齐唱「反旺中战歌」,群情激愤。由于今天风雨交加,交通路段堵塞,部分学生姗姗来迟,但不到上午10点20分,抗议学生已挤爆旺中集团前的广场,据主办单位估计,整场活动约有超过700名学生到场支持。

行动现场总指挥台大研究生协会会长林飞帆高喊,要求蔡衍明及旺中领导阶层应停止动员旗下媒体打压反对旺中并购案人士,且应尊重基层媒体工作者之专业与自主,停止涉入编辑台,同时应针对以上行为对社会大众公开道歉。他也强调,主管机关NCC先前的放水行动,令全台湾阅听大众愤怒不已,而自8月1日起上任之NCC委员,应驳回旺中并购案并重新审查。

台大大学新闻社、清大基进笔记等学生社团,及政大新闻系等多所传播科系学生皆到场支持,向旺中集团表达诉求,甚至有小学六年级的学童出席,表示「希望旺中说对不起。」而在清大基进笔记代表的发言过程中,有学生发现中天记者正对参与学生进行访问,于是请该学生到台前证明自己并非「走路工」,这名台大药学所学生的自清引起现场一阵欢呼。

近11点,内湖派出所警方第一次举牌宣布违反集游法,林飞帆淡定的说:「我们给他们一个嘘声!」全体学生高喊「警察违法违宪」加以响应,学生并技巧性的以绕中天电视游行一周的方式,避开集游法的规范。

就在学生游行之前,中天电视营销部副理黄俊仁则出面像学生喊话,旺中工作人员一边发放旺中声明稿,提供杯水及雨衣,释出善意,表示愿意与学生沟通,但遭学生回呛「恶质媒体」。而在学生游行完毕重回现场后,则要求发言人「先道歉、 再发言」,旺中方面对此不愿意再度出面响应。

林飞帆说,当年的「小馒头」如今已成「大怪兽」,所有学生及阅听大众都坚决反对这只「大怪兽」继续变大,且这只「大怪兽」应该被消灭。他还说,旺中集团追杀异己毫不手软,罗淑蕾、叶宜津、蔡其达、黄国昌与陈为廷都相继受害,而自7月25日之后一系列之打压,更是「已经令人忍无可忍、瞠目结舌」。

抗议期间,现场扩音器电力一度用尽,学生群众决定取法「占领华尔街」方式,大声复诵前方发言以传递至后方学生耳中。现场学生亦发起「拒吃、拒买、拒看」旺旺旗下媒体与产品的运动,希望能让更多人共同加入反对旺旺集团对媒体垄断的行动。

活动发起人之一、台大社研所李采蓉表示,网络联署自27日发起,至今天清晨已有约1万5千人参与,而具名联署人数已达5千人,他们同时携带印有2千多人联署名单的广告牌到现场。

抗议活动在接近中午12点结束后人潮慢慢散去,学生表示,这次行动只是开始,若旺中不停止合并、NCC不重审,学生们将会「一直来跟蔡衍明打招呼。」FMN

引用:NewTalk



from FMN 自曲新闻 http://cn.fmnnow.com/2012/07/31/86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