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30 April 2013

伊宁某校为防学生礼拜改变周五作息时间

维吾尔在线报道(通讯员Nijatkar)近日,维吾尔自治区伊宁市某学校为了防止学生参加周五的聚礼而改变了周五作息时间。

据维吾尔在线在伊宁市的信息员透露,为了防止在校上学的维吾尔等学生参加周五的聚礼,该校规定下午上课时间提前至新疆时间十二点半,并在上午提前放学。

该校在家长会上公然表示,周五提前上课是为了防止学生去清真寺礼拜。

有法律工作者称,按照中国宪法,只要不影响社会和他人,公民可以信仰和实践宗教,而学生也是公民。伊宁市某校的此种做法是违宪行为。

在维吾尔自治区,尤其是维吾尔人高度集中的南部维吾尔地区和伊犁、吐鲁番等北部维吾尔地区,清真寺门口都会张贴禁止未成年人礼拜的告示。

记者在阿图什、喀什等地走访时发现,即便是在假期,学生每逢周五中午礼拜时间得去学校报到。一名维吾尔学生曾告诉记者,老师恐吓那些长期在周五中午不按时到校的学生会面临开除的威胁。

声明: 本文采用 BY-NC-SA 协议进行授权 | 维吾尔在线 uighurbiz
转载请注明转自《伊宁某校为防学生礼拜改变周五作息时间



from 维吾尔在线 uighurbiz http://www.uighurbiz.net/archives/130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