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30 April 2013

黄金空仓规模史上第二高 4月黄金ETP资金流出料创新高

华尔街见闻

尽管全球金币与黄金珠宝需求高涨,高盛也不再推荐做空,对冲基金仍未转向,押注黄金下跌的空头规模还是达到了有记录以来第二高的水平,黄金与其他贵金属基金仍面临资本流出。

CFTC投机性持仓数据显示,截至4月23日一周:
 
  • 黄金空仓合约为6.9726万手,与六周前的历史最高水平7.0126万手合约仅相差400手,差距相当于最高纪录的0.57%。
 
  • 黄金净多仓减少25%至4.6168万手。
 
  • 18种美国交易的原材料净多仓减少5%,四周来第三次减少。
 
  • 白银净多仓减少26%至5689手合约。
 
  • 铜净空仓由2.7412手减至1.5727手合约,减幅43%。
 
  • 原油多仓减少0.3%至18.2408万手,连续第三周下降。
 
  • 铂金与钯金多仓同样三周连续减少。
 
点击查看4月16日一周CFTC商品持仓公布结果。
 
巴克莱周一公布数据显示,4月ETF等场内交易产品(ETP)净流出黄金159公吨,料将创造单月流出规模最高纪录。
 
巴克莱分析师称,今年以来净流出达319公吨,相当于今年初黄金持有高峰期水平的12%。去年全年净流入为279公吨。
 
巴克莱认为,这种净流出是近期黄金最大的下行风险,如果金价超过1500美元,或者股市表现不佳,可能这样的流出势头会减弱。
 
同日,除巴克莱外,还有一些券商在下调今年的预期黄金目标价。
 
瑞银由上周五预测的每盎司1740美元下调至1600美元。汇丰则是由每盎司1700美元调至1542美元。
 
SkyBridge Capital,高级投资经理Troy Gayeski认为,ETP的净流出说明投资者在质疑为什么要持有黄金:
 
人们最终在拥抱股市。到(质疑)时,黄金抛售就开始了。
 
本月12日以来纸黄金市场金价暴跌,两个交易日下跌13%创33年来最大跌幅。
 
到15日,现货黄金交易价失守每盎司1400美元关口,16日金条价格刷新两年来最低纪录。
 
与此同时,全球实物黄金销量猛涨,中印等亚洲国家蜂拥"抄底",带动欧美市场黄金产品热销。
 
上周美国铸币局(US Mint)被迫暂停发售1/10盎司的美国鹰洋金币,称耗尽政府的这类金币库存,自2009年11月来首次停售金币。
 
本月美国铸币局的黄金销量创2009年12月以来最高单月记录。
 
英国皇家铸币局(Royal Mint)表示,该铸币局的印度珠宝商客户购买量已翻三倍,因为印度十天内需求增加了四倍。
 
英国皇家铸币局(Royal Mint)金条与纪念币负责人Shane Bissett称,4月该铸币局的黄金销量比3月高150%。
 
一直到本月中旬还继续看空黄金的高盛研究团队则是在上周转向,认为金价虽然还可能进一步下跌,但已经不再推荐客户做空黄金。
 
继此前一周下跌7%创2011年9月以来最大单周跌幅后,上周纽约Comex期金回涨4.2%,涨幅为2012年6月以来最高。
 
 
 
彭博当周调查结果显示,15位分析师看涨黄金,11位分析师看跌,3位中立。
 
纽约National Securities首席市场策略师Donald Selkin说,金价如此迅速回升是会让人感到奇怪。
 
他解释说:
 
大跌之后需求疯涨。这就是老一套的橡皮筋理论:你拉伸得越远,最终就会很快弹回来。
 
 
 
Sent with Reeder
From 新獨立觀察 TWITTER : http://twitter.com/#!/NEOBSERVATION RSS訂閱:http://NEOBSERVATION.blogspot.com/feeds/posts/default 备注:1.发email到get@psiphon3.com获取翻墙软件赛风3;2.安装Wuala,查找和添加gfwblog为好友,可下载各类翻墙软件;3.通过http://www.feedmyinbox.com输入本站rss地址,可将本站的每日全文更新免费订阅至邮箱(无广告),绕过GFW审查;4.以上涉及email的部分,为了避免任何不必要的麻烦,强烈建议仅使用gmail,不使用国内绝大多数邮箱。5.如果打开网页端gmail存在困难,可以使用如thunderbird类的邮件客户端,或者在手机上使用邮件推送,那么可以安全方便地使用gmail。


from 新獨立觀察 http://neobservation.blogspot.com/2013/04/4etp.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