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30 April 2013

印度学生:西藏独立才可确保印度国防安全

3004c1【西藏之声2013年4月30日报导】援藏组织自由西藏学生运动的组织下,几十名印度学生于今天(30日)在印北达兰萨拉麦罗肯基中心街区展开活动,抗议中共军队日前违越印度领土,并强调唯有西藏重获独立,才可确保印度国防安全。

活动组织者自由西藏学生运动驻印度分部负责人多杰次丹介绍说,本月15日,中共军队擅自越过‘实际控制线’,在印度领土上搭起帐篷,挑衅印度政府,因此,我们通过开展这次活动提醒印度政府和人民,加强关注和推动西藏问题的解决,因为,中共政府的野心并不仅限于侵占西藏,而是逐渐吞并整个亚洲。(录音)

今天(4月30日)中午12点30分钟,几十名印度学生(包括拉达克学生)手持西藏和印度国旗,高举写有“中国:滚出西藏、滚出印度”、“西藏独立、印度安全”的抗议标语,高呼中国滚出印度等口号,在麦罗肯基中心街区进行游街示威,抗议中国军队“入侵”印度领土。
3004c2
参与活动的印度查谟•克什米尔邦人民党(BJP)青年协会发言人嘉央次仁南加在活动现场向媒体记者表示,(录音)今天在这里我们与自由西藏学生运动一起开展反对中共政府的活动,中共政府一直动用军警武力侵占西藏,1962年对印度发起战争,2012年和2013年开始中共又开始违法进入拉达克境内,这是对印度政府、拉达克和喜玛拉雅区域民众的侮辱,同时对印度国防、政治、经济以及对拉达克文化造成严重影响,因此,我们开展这次游行示威活动,要求印度政府立刻把中共军队赶走。

(录音)自由西藏学生运动驻印度分部负责人多杰次丹则表示,只要西藏不获得自由和独立,印度国防安全的隐患就会一直存在。因此,我们强烈呼吁印度外长立刻取消访华行程,要求印度政府首脑拒绝接待即将准备访问印度的中共国务院总理李克强,呼吁印度官民进一步关注包括藏人自焚抗议等日益恶化的西藏紧张局势,促使中共政府尽快解决西藏问题,以此来确保印度的国防安全。

此外,自由西藏学生运动还从今天(30日)开始在网上发起请愿签名活动,呼吁印度政府着手推动西藏问题的解决,确保国防安全,维护国家尊严。



from 西藏之声 http://vot.org/cn/?p=249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