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28 April 2013

中央民大教师逼迫被殴维吾尔学生提供假口供

维吾尔在线讯 (通讯员 Tömür) 24日,中央民族大学发生一起汉族学生群殴维吾尔学生事件,一名维吾尔学生被打成重伤,据透露,中央民族大学维吾尔语言文学系的辅导员逼迫被殴打的维吾尔学生提供假口供。

受害者买买提江被殴打后的照片

据中央民族大学的维吾尔学生透露,事发后,中央民族大学维吾尔语言文学系的辅导员买买提艾力将施暴的汉族学生隐藏起来,并逼迫受害者买买提江提供假口供,逼迫其在警方录口供时称打自己的是一个人,其余三人是上前劝架。辅导员买买提艾力还威胁被害者称,如果不这样说将遭开除处理。警方录口供时辅导员买买提艾力也在现场,被害者只能按辅导员的要求行事。但被害者私下表示殴打他的是4个人。

另据中央民族大学的维吾尔学生透露,听说4名施暴的汉族学生中的一名的亲戚是北京市海淀区刑警大队的大队长。

受害者买买提江在医院接受治疗

据了解,目前受害者买买提江仍在医院接受治疗,但因医院床位紧张,买买提江一直在医院的走廊接受治疗。中央民族大学的维吾尔学生要求学校给买买提江联系特殊病房,但学校称医院没有床位。而事发3天来,学校迟迟未安排人员照顾买买提江,买买提江身边只有其不知所措的女友。

另据了解,事发后学校一直没有通知受害者买买提江的家属,最终由中央民族大学的维吾尔学生通知了受害者的家属,目前受害者家属正在赶往北京的路上。

据悉,学校严格封锁有关该案件的消息,并拒绝维吾尔学生的合理要求。学校还对维吾尔语言文学系的学生做“思想工作”,警告学生“不要将事情弄大”。

 

相关阅读:

中央民大发生汉族学生群殴维吾尔学生事件

声明: 本文采用 BY-NC-SA 协议进行授权 | 维吾尔在线 uighurbiz
转载请注明转自《中央民大教师逼迫被殴维吾尔学生提供假口供



from 维吾尔在线 uighurbiz http://www.uighurbiz.net/archives/130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