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29 April 2013

英首相因见达赖喇嘛被拒同中方高层会晤

2904b【西藏之声2013年4月29日报导】英国媒体近日指出,英国首相卡梅伦因去年同到访的西藏人民至高无上的领袖达赖喇嘛尊者见面,而遭北京惩罚,不安排他本月访华时,同中方高层领导的会面,卡梅伦因此被迫取消了行程。

英国首相卡梅伦原定本月访问北京,同中共领导层举行年度峰会,但他最近却取消了此次行程。有媒体指出,这是因为北京方面透露,卡梅伦访华期间,不会安排与中共高层领导同他会晤,分析人士表示,中共是想以此来报复卡梅伦去年同到访的达赖喇嘛尊者见面。
2904b2
与此相反,法国总统奥朗德在近日访问中国时,在北京受到了包括在人民大会堂同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见面等一系列高规格接待。分析人士认为中国厚待法国,就是为了向英国施加压力,并表示这或许会影响欧洲国家的政府首脑们,今后同达赖喇嘛尊者的会晤。



from 西藏之声 http://vot.org/cn/?p=248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