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29 April 2013

图木舒克以扩建城市为名强拆居民住房 抓捕多名抗议者

维吾尔在线讯 (通讯员Anostaf)近日,维吾尔自治区图木舒克市四十四团,以城市扩建为名,在无任何补偿或经济补贴的情况下,强行拆除居民住房,抓捕多名抗议者。

据维吾尔在线从当地居民了解到,4月20日,图木舒克市(新疆建设兵团农三师)四十四团派出所警员、城市规划办干部、连队干部及武装部民兵大概50人赴四连强行拆除农民住房。这些房屋位于城市扩建建设规划区域内,当地政府部门没有表示任何赔偿或经济补贴之意,就用威胁和恐吓手段要求农民拆除房屋。农民群众表示抗议,但是始终以各种方式受到恐吓,发生了语言冲突。随后,更多的农名聚集并抗议表示,这些住房为私人合法财产,强拆为违法行。警察就以不配合政府工作,故意制造事端罪恐吓农民群众,并用催泪弹驱散聚集的抗议者。

据了解,当日警方现场抓捕吐尔逊·买买提并打晕其妻子。后来无奈的吐尔逊·买买提无法可依,一气之下持刀去团长办公室要求一个说法。结果,警方抓捕反强拆群众18人,后来释放其中4名未成年人,其他14人仍未获释,警方逼迫他们签署拆房合同。

当地居民表示,23日警方又抓捕其他五人。

通讯员还了解到,该团民族一中多名教师住房也被要求拆除,一些教师表示抗议。随后,吐尔逊·艾山,卡迪尔·达吾提等拒绝拆房的8人以“不配合政府工作”为名被停止工作。此外,民族一中教师卡迪尔·于素普,因其岳父未拆房而也被停止工作。

据说,还有叫瑟伊提·卡日, 可热木·奥斯曼等人也因反强拆而遭派出所拘禁。目前,此事详情正在进一步了解当中。

声明: 本文采用 BY-NC-SA 协议进行授权 | 维吾尔在线 uighurbiz
转载请注明转自《图木舒克以扩建城市为名强拆居民住房 抓捕多名抗议者



from 维吾尔在线 uighurbiz http://www.uighurbiz.net/archives/131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