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28 April 2013

香港《文汇报》:“抗捐运动”是“反国教”的延续(他们急了)

国家民政部救灾司司长庞陈敏昨日在国务院新闻办记者会上表示,所有接受捐赠的社会组织应对捐赠者负责,应把善款去向向捐赠者、向社会公开,雅安地震捐款结束后亦会考虑引进第三方对相关捐赠活动进行评估。内地进一步确立严密的捐款监督制度,令港人向内地捐款更加放心,确保善款可用到灾民身上。反对派以内地善款缺乏监督为由发起所谓「抗捐运动」,其实是一个站不住脚的借口,其本质是要将赈灾政治化,对内地进行政治攻击。在地震灾民亟待援手之时,反对派政治凌驾赈灾,借地震灾难挑动两地对立,这其实是「反国教」的延续,目的在于反对爱国、仇视内地同胞和对抗中央。反对派借赈灾挑动两地对抗,不会得到广大市民认同。

雅安地震发生后,民政部发出通知,对各类慈善组织针对捐款统计、反馈、监督,特别是信息公开作了明确规定,引入行业自理、专业、政府和社会舆论等多方审查的监督文化,强调所有接受捐赠的社会组织应对捐赠者负责,应把善款去向向捐赠者和社会公开,表明内地政府决心对善款运用建立一整套完善的监督机制。

中央政府高度重视善款的使用及监管,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日前已作出指示,要求搞好救灾资金和物资的监督;国家审计署亦已要求对灾区资金物资管理及使用作「全过程跟踪审计」,呼吁群众举报。至于特区政府过去就支持四川及青海的拨款项目,亦已提交财政报告供立法会审核,详列各项支出,不存在善款被挪用或被贪污的问题。 反对派诬指香港的捐款都变成豆腐渣工程又或落在贪官口袋里,完全违反事实。

目前雅安救灾任务艰巨,数以万计灾民亟待救援,香港社会各界和市民踊跃捐输,正是出于对同胞骨肉情深的关爱。反对派此时却扬言「一个仙唔会俾」,发起「抗捐运动」,不仅反人道、反良知,而且是去年「反国教」以来反中央、反国家、反民族的延续。反对派把赈灾政治化,这已和内地的善款监督制度无关,而是要割断两地同胞的血肉联系,将赈灾绑上对抗战车。

中央作出进一步监督好善款的指示和规定,不仅令港人向内地捐款更加放心,而且对反对派将赈灾政治化是有力的回击。港人更珍惜与同胞血浓于水的感情,支持雅安重建工作。反对派意图以「拉布」阻挠拨款赈灾,伤害同胞感情,制造社会分化,挑动两地对立,社会应予强烈谴责。

@wangdalian:中共宣传体系的词典里,居然还有“抗捐”这词。吃人不吐毛了。

@曲飞:某组织,以红色的十字架为标志,提倡救死扶伤,标榜安守贫穷。实际上只是以此为幌子,经营敛财,旗下的产业不计其数,网络庞大复杂,运作手段神秘,且都因为该组织的庇护,享有特权,该组织核心成员有官方背景,不劳而获,坐享巨额财富。这是什么组织?答:圣殿骑士团。

相关日志



from 墙外楼 http://www.letscorp.net/archives/49577?utm_source=feedburner&utm_medium=feed&utm_campaign=Feed%3A+letscorp%2FaDmw+%28%E5%A2%99%E5%A4%96%E6%A5%BC%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