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30 January 2013

“藏人共命運”大型集會活動在新德里正式展開

【西藏之聲1月30日報導】為了表達對西藏境內同胞的支持和聲援,呼籲國際社會加大關注西藏,促使中共改變治藏政策,藏人行政中央內閣噶廈和西藏人民議會於今天(30日)開始在印度首都新德里舉行“藏人共命運”大型集會活動。
3001a
“藏人共命運”大型集會活動中文聯絡員,西藏人民議會議員格桑堅參在現場接受本台電話採訪時介紹了活動詳細情況。

記者:能否向本台介紹一下大型集會活動的當前情況?

格桑堅參:“今天是藏人行政中央內閣噶廈和西藏人民議會共同舉行“藏人共命運”大型集會活動的第一天,在印度首都新德里的塔卡多拉體育中心舉辦,中午12點30分鐘開始由西藏人民議會議長邊巴次仁介紹這四天的活動議程,以及西藏境內的嚴峻局勢,現在正在由藏人行政中央司政洛桑森格演講。參加今天活動的印度政要人物中包括前任印度副總理、前內政部長、印度國會上下兩院議員,各政黨組織的代表,尤其印度國大黨專門派一個代表團參加會議,此外還包括2000多名印度民眾。”

記者:參加集會活動的民眾人數大概有多少?

格桑堅參:“參加這次活動的藏人人數大概有4500左右,加上2000多名印度民眾和其他演講嘉賓,參與活動總人數為6000左右。”

記者:司政洛桑森格的演講結束後,還會有哪些人士發言?

格桑堅參:“今天的活動上主要由印度前任副總理為首的國會議員,各政黨組織領袖,印度各邦代表等依次發表演講,表達對西藏問題的支持。從這次活動中我們可以看出,不僅僅有印度各政要的重量級人物參加今天的聲援西藏活動,同時也有數千名印度民眾的參與,充分體現出印度政界和民間對西藏問題的支持,以及對西藏境內緊張局勢的關注度,比以前有很大的提高。”
3001aa
此外,藏人行政中央司政洛桑森格和西藏人民議會議長邊巴次仁於昨天(29日)在新德里印度國家記者俱樂部(Press Club of India)召開新聞發布會,呼籲印度為首的國際社會加大關注和支持西藏,促使中共政府改變現行的治藏錯誤政策。

(錄音)印度和國際各主流媒體的近百名記者出席的新聞發布會上,司政洛桑森格表示,自2009年至今,已有99位藏人以自焚的方式抗議中共壓制政策,而自焚同胞明確表達了渴望西藏自由和迎請達賴喇嘛尊者返回西藏的合理訴求,因此,當前西藏境內的局勢持續惡化之際,藏人行政中央內閣噶廈和西藏人民議會首次聯手開展這次為期四天的大型民眾集會活動,強烈表達對境內同胞的支持和聲援外,要求印度為首的國際社會利用實際行動,對西藏的嚴峻局勢給予支持,促使中共政府通過和談的方式解決藏中問題。
3001a1
西藏人民議會議長邊巴次仁在記者會上表示,(錄音)西藏失去自由已經有53年之久,在這其間西藏人民議會和藏人行政中央從未聯手開展過民眾集會等活動,而這次針對西藏日益惡化的緊張局勢,藏人行政中央司政洛桑森格為首的各部門部長,西藏人民議會正副議長為首的各議員,以及來自印度、不丹和尼泊爾各地的地方主管和有關人士帶領民眾在新德里舉行大型集會活動,主要是藉助國際社會的幫助,向中共政府領導人傳達通過和談解決西藏問題的訴求,要求中共高層領導切實了解導致西藏持續惡化的根本原因。
3001a2
藏人行政中央和西藏人民議會聯合發布的新聞聲明中指出,中共政府派遣大批武裝軍隊,採用嚴厲的打壓措施,加強封​​鎖發生自焚抗議事件的地區,栽贓陷害和不擇後段地處罰自焚藏人的家屬和親友。因此,我們強烈呼籲聯合國為首的國際社會,敦促中共政府允許聯合國,各國政府和國會代表,外交官,國際獨力調查團和媒體記者進入西藏,自由調查導致藏人自焚的根本原因,並將調查結果公諸於世;促使中共政府改變強硬的治藏政策,正視藏人苦難,以和談的方式解決西藏問題。



from Voice of Tibet http://www.vot.org/?p=215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