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31 January 2013

北京空污严重 日校户外课喊停(图)


大气污染笼罩下的天安门广场(图:朝日新闻/看中国配图)

朝日新闻中文网今天报导,北京最近空气污染严重,当地国际学校纷停上户外体育课,日本驻北京大使馆呼吁民众“外出时配戴工地专用特殊口罩,室内使用空气清洁器。”

在北京的日本人学校30日因为PM2.5数值达严重污染的“危险”程度,学校停止户外体育课,还提醒学生不要到室外玩耍,禁止户外活动。

校方说,新学期从7日开始,这已是第8次停上体育课,“操场上也不能玩,孩子们心理上都很有压力。”

目前中国大陆空气污染严重地区是北京市、河北省、山东省与天津市,根据美国驻北京大使馆的测量,PM2.5浓度29日一度达到世界卫生组织(WHO)规定标准的20倍。

九州大学应用力学研究所副教授竹村俊彦是大气污染方面的专家,一直研究中国等地跨境大气污染。

竹村俊彦表示,这样的有害物质,每年从3月开始到梅雨季前后,都会随着西风被带到日本,跨境大气污染大概从10年前开始变得较明显。

但据悉,九州地区上空的污染物浓度尚不足中国的1/10。



from 看中国 http://www.secretchina.com/news/13/01/31/484742.html?%E5%8C%97%E4%BA%AC%E7%A9%BA%E6%B1%A1%E4%B8%A5%E9%87%8D%20%E6%97%A5%E6%A0%A1%E6%88%B7%E5%A4%96%E8%AF%BE%E5%96%8A%E5%81%9C(%E5%9B%B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