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31 January 2013

齊樂: 提防宗教成為維穩工具




經常在社交網站上發表亂解聖經的宗教言論,而被謔稱為高主教的藝人高皓正,日前發表〈請原諒共產黨?〉的近況留言︰「我相信上帝絕對不會產生邪惡,不過我相信上帝依然可以使用人類產生出來的邪惡,去成就祂自己美好的心意,直等到耶穌基督再回來地上,一次過將所有邪惡永永遠遠丟在火湖裏。」文中又說到他聽聞內地家庭教會的領袖,即使他們被中共迫害,但他們居然流着淚說:「請原諒共產黨!」憑着他們的愛與信心,令有很多共產黨員都歸信了基督;回教國家用死亡來恐嚇基督徒,但共產黨就為教會訓練了一批不害怕死亡的信徒。

筆者對別人的宗教信仰不予批評,如月中,多個基督教團體及機構,反對政府可能就性傾向歧視立法發起集會。雖然,會上多次的禱告中都有「求神幫助同性戀者脫離撒旦的轄制」這類禱文,把同性戀者視為撒旦、邪惡等,筆者也能夠以言論自由的角度去看待。可是高皓正這近況短文,言論根本與認同屠殺猶太人的納粹德軍、侵略亞洲的日本皇軍一樣,是散播邪惡的訊息。不禁令人懷疑他們的宗教信仰,究竟以甚麼道德標準來衡量正邪,一邊廂可以對別人的性傾向嚴厲鞭撻,另一邊廂又對竊國六十餘年滿手血腥的邪惡中共政權說盡開脫的話。過去,也有如明光社這些「道德塔利班」,經常在涉及性的範疇問題發表驚人言論,同時對在中國、香港等地方發生不公義的事情,如劉曉波夫婦被迫害、李旺陽被自殺等卻漠不關心。高皓正這短文,更是教人無條件原諒罪惡,美化邪惡的存在是神的意旨。網絡上有指這些人為「北斗派」,以日本漫畫《北斗之拳》裏的奸角、壞人,因有「善良」一面而終得到正派原諒的思維,來形容會為邪惡說好話的人,尤其是成為中共維穩工具的人。

去年年中,行騙長官梁振英試圖強推國民教育,令香港的學生家長憂慮,學校會變成中共的洗腦場,荼毒港人下一代。當時也有一種詭辯言論,反駁指教會學校,同樣在進行宗教洗腦,為甚麼反對國民教育的人,又不站出來反對教會?由於是否就讀教會學校,是每一個學生家長可以自由選擇的,根本不可將之等同從教育政策上推行的國民教育,家長毫無選擇。如今看來,那詭辯言論如抽離與國民教育作類比,也非全無道理,假如中共滲透教會,以娛樂圈的偶像藝人,或是包裝成藝人一樣的牧者,宣傳一套如高皓正此近況短文中「請原諒共產黨!」的維穩訊息,令教會擔當維穩工具,其滲透力確實遠比開設國民教育科更強,要抵抗中共赤化,就不能坐視宗教成為維穩工具。


齊樂  自由撰稿人


from Just Getting By http://1in99percent.blogspot.com/2013/01/blog-post_2580.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