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30 January 2013

譴責警方不懂自我檢討,反以襲警罪控告示威者

去年七一大遊行有多達四十萬市民上街,由於當日警方安排失當,即使在主辦單位民間人權陣線在當日的多番要求下,仍沒有開放東西行全部行車線供遊行進行,以致市民需自行開路,以助遊行可以順利進行。惟嚴敏華在當日被警方無理地以襲警罪拘捕及起訴。有關案件於今日被判罪成,裁判官並要求將嚴敏華羈留直至2月19日才作判刑。

民間人權陣線警權關注組對法庭裁決有關案件罪成及還柙示威者的做法表示悲憤,並認為是因為警方在遊行的安排失當而引致今次的事件發生,我們認為警方必須為是次事件負上最終責任。 同時我們對於警方不檢討自身的遊行安排,反而隨意使用襲警罪控告示威者的做法予以譴責。

民間人權陣線警權關注組
2013年1月29日

圖為編輯所加,社民連示威者在嚴敏華被判刑後在法院庭外抗議。



from (title unknown) http://www.inmediahk.net/node/10154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