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30 January 2013

希特拉上台80週年 德民毋忘反獨裁人人有責

 1月30日是希特拉上台80週年,他是在1933年1月30日獲委任為總理,上面照片便是當晚他在總理府向支持揮手。德國柏林的博物館Topography of Terror30日開始了名為「柏林1933:走向獨裁之路」的展覽,總理默克爾(Angela Merkel)在開幕儀式致辭,提醒國民汲取教訓,不要忘記人權、自由和民主絕非理所當然便垂手可得,當年納粹犯下的罪行是德國永遠都要背負的責任,並提醒:當年希特拉得以獨裁統治,當時很大部份人支持「或至少默許」,沒有站出來反抗,也是很重要的原因之一。

德國還有其他博物館會有相關的專題展覽,今年往德國旅行時可順道一看。
參考:德國之聲報導法新社報導

from 歐洲動態 http://europechinese.blogspot.com/2013/01/blog-post_9639.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