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31 January 2013

2名藏人被控故意杀人罪判处刑期

四川,中国——根据中国官方媒体的报道,2013年1月31日,四川省阿坝藏族羌族自治州中级人民法院对被告人罗让贡求、罗让才让故意杀人案进行一审公开宣判,以故意杀人罪判处罗让贡求死刑,缓期二年执行,剥夺政治权利终身;判处罗让才让有期徒刑十年,剥夺政治权利三年。

阿坝藏族羌族自治州中级人民法院表示,罗让贡求系四川省阿坝县格尔登寺僧人、尕然班格西,且接受境外藏独组织“格尔底寺新闻联络小组”的安排,“先后煽动、引诱、教唆或者胁迫罗让泽周、泽南、觉巴、扎某、索某、才让东某、罗让扎某、陈立甲某等8人自焚,其中罗让泽周、泽南、觉巴自焚死亡,扎某、索某、才让东某、罗让扎某、陈立甲某因本人放弃或公安机关及时发现等原因未自焚。”罗让贡求还被指控将自焚者信息传递给境外媒体。

法院认为“罗让贡求单独或者伙同被告人罗让才让煽动、引诱、教唆或者胁迫他人自焚,其行为均已构成故意杀人罪。”但二人归案后如实供述了主要犯罪事实,且当庭认罪、悔罪,法院依法作出了上述判决。

报道称,罗让贡求、罗让才让的亲友及各界群众130余人旁听了宣判。FMN



from FMN 自曲新闻 http://cn.fmnnow.com/2013/01/31/133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