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30 January 2013

湖南人大候选人自爆贿选丑闻(图)


民营企业家黄玉彪实名举报贿选(网络图片/看中国配图)

中国一位民营企业家在互联网上实名举报称,湖南邵阳市的省人大代表选举出现贿选,并公开承认自己也送钱买票。有报道说,湖南省相关部门已经对事件展开调查。

湖南邵阳市省人大代表候选人黄玉彪在天涯、凯迪等多个中国网站上承认,他曾经以1000元人民币一票的价格,向300多名有投票权的邵阳市人大代表送礼,一共花了32万。不过,他最后还是以20多票之差落败。

黄玉彪透露,去年12月底,有人对他说“行情”涨价,需要加送金钱才能获选成功。他了解到,有一名候选人向每位投票人士加送1000元后,成功当选湖南省人大代表,黄玉彪估计自己是送钱不够才落选。

黄玉彪表示,他已经做好自爆揭发贿选“自我牺牲的准备”,认为实名举报是立功,希望改变这种选举风气,表示有信心这次集体行贿最终能够查出来。他又声称,即使当选省人大代表也会用不同的方式,通过内部渠道反映贿选事件。

湖南邵阳省人大代表选举在今年1月2日举行,选出76位人担任省人大代表。

湖北维权人士姚立法对美国之音说,贿选一直是中国选举普遍存在的问题,越是高层的职位,贿选会越厉害,而且成本越高。

姚立法说:“我也参与过区人大表的选举,我也竞选过湖北人大代表,我也投票行使过湖北省人大代表的选举权。这个贿赂是公开的,其实是多样的,有现金,有高级香烟,有水果等,都是公开的。”

这次实名举报引起网友热论和社会的关注,中国官媒和香港媒体也详细报道事件。姚立法说,虽然这事件受到官方的关注,但是这次举报只是一场意外,是特殊的情况,所以没有乐观的理由去相信选举的贿赂风气会有什么改变。姚立法估计,中国政府不会就此完善选举的法律,做出根本的改变。



from 看中国 http://www.secretchina.com/news/13/01/30/484647.html?%E6%B9%96%E5%8D%97%E4%BA%BA%E5%A4%A7%E5%80%99%E9%80%89%E4%BA%BA%E8%87%AA%E7%88%86%E8%B4%BF%E9%80%89%E4%B8%91%E9%97%BB%28%E5%9B%BE%29&utm_source=feedburner&utm_medium=feed&utm_campaign=Feed%3A+kanzhongguo%2Fwww+%28%E7%9C%8B%E4%B8%AD%E5%9B%BD%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