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31 August 2012

記者節遊行前夕,蔡英文呼籲各界參加、要求NCC撤回旺中案


由台灣記者協會等多個民間團體主辦的901「你好大、我不怕」反媒體壟斷大遊行將在明天舉行,民進黨前主席蔡英文今天呼籲各界踴躍參加,為捍衛台灣的新聞自由挺身而出,「新聞自由是民主制度的城牆。城牆破了,民主就會被淹沒」蔡英文說。

蔡英文表示,過去這段時間以來,旺中案之所以被重視,就在越來越多人警覺到,如果我們的傳播公器只集中在少數集團或個人手上,是令人憂心的,尤其當這個集團或個人並不願意信守傳播的民主原則,拒絕尊重新聞專業和倫理的時候,我們的民主自由就會一步步的遭受侵犯。這也是為什麼所有的民主國家都設有嚴格的規定來避免媒體的壟斷,而她在黨主席任內堅持NCC必須駁回旺中案的理由也在這裡。

對於NCC草率通過旺中案,蔡英文說,如果政府沒有意願也沒有能力為人民把關一個健全而自由的媒體環境,為了我們的民主自由,更為了我們的下一代,我們只有自己站出來展現人民的力量。蔡英文呼籲各界踴躍參加明天的「你好大、我不怕」反媒體壟斷大遊行,除了要求NCC撤回旺中案決議外,並檢討現行法規以防止媒體的過度集中與壟斷。


from 蔡英文 http://www.iing.tw/2012/08/ncc.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