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30 August 2012

燦書紀年 – 童生絕食

洗腦洗地洗燦
空櫈空洞空廢
少年絕食決志
夕陽西下
生存亡在一線!

振鷹元年初秋,三童生絕食,促上撤民教。

涼國公聞之,先三童生一時辰,下旨頒令新法,曰十大法,以助燦居。燦都遂皆傳涼國公德政,而莫知其法實悉隨昔蔭權帝之謀,無新意者。

夜閱號外,皆無言童生絕食者。或言倭酋修書強秦以示好,或曰燦都無線樓花魁夜之亂事,無有言童生絕食者。

亂曰:嗚呼!想我先烈太學生,廿三載前,風雨飄搖,曰「媽媽我餓,但我吃不下!」震動天下,聞者無不動容,閱者悉皆涕下,終致百萬賤燦冒狂風而盡出,遙表寸心,萬人空巷,肩摩轂擊,顯我燦之沉默力量也。廿三年後,今絕食者,童生也,幼於太學生,而燦民竟無聞,燦地無知,以隨涼國公而舞,獨聞花魁之韻事訕笑!燦地史官,皆錄涼國公之德政,無聞童生之絕食,燦地言官,侃侃然坐談安居之水月春夢,漠漠然無聞童生之絕食決志!

燦亡矣!燦亡矣!此振鷹元年七月十四。

延伸閱讀:

燦書紀年 – 民教之亂

燦書紀年 – 濟江棄官

燦書紀年 – 封貢表決破涼國公謀

燦書紀年 – 輔政助之事

燦書紀年 – 蔭權七年初夏

燦都演義預言




from 離經誌 http://astrophellic.wordpress.com/2012/08/30/%e7%87%a6%e6%9b%b8%e7%b4%80%e5%b9%b4-%e7%ab%a5%e7%94%9f%e7%b5%95%e9%a3%9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