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30 August 2012

不要做沉默的幫兇

看著學民思潮同學仔絕食的報導,不禁熱淚盈眶。

好多和他們差不多年紀的年青人,每天揮霍父母金錢,要不唱K買iphone 玩耍嬉戲;就是學琴學英文學數獨遊學四方,呆頭呆腦去追逐所謂成人後的機會和前途,穿了即是投入以金錢量化所有價值觀的醜陋世界。

而這群十幾歲的年青人,他們絕食,不是為了個人享受與榮辱。犧牲暑假,作漫長的抗爭,為的是香港的未來。他們以身軀為我們守住思想獨立的防線,拒絕洗腦教育、拒絕被統治、被赤化。

作為一個普通市民,我感到無可奈何。在學民思潮行動升級之際,梁振英只是炒冷飯推出房屋政策企圖轉移視線。

9萬多人上街,政府無動於衷;學民思潮再接再勵,擺街站、收集10萬市民簽名、向官員示威、追擊立法會候選人…甚麼能做的都做了。在左報傳媒大力抹黑下,民意仍然顯示大部份市民反對推行洗腦,為何政府依然一意孤行?這個不是政治任務是甚麼?

溫水不再煮蛙,溫水已變成滾水,燙得我直跳起來。倘若你仍然沒有任何感覺,我會替你的自私冷漠而感到羞愧。到香港社會連思想都被控制的時候,梁振英不是最大的兇手,你們自私的沉默才是最大的幫兇。

http://hk.apple.nextmedia.com/news/index/

from Facebook https://www.facebook.com/notes/paula-wong/%E4%B8%8D%E8%A6%81%E5%81%9A%E6%B2%89%E9%BB%98%E7%9A%84%E5%B9%AB%E5%85%87/5237451343087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