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30 August 2012

【首发】浙江民企深陷担保漩涡,嘉兴明效丰汇集团倒闭老板跑路,工人慌乱讨薪特警出动维稳


春雨:刚刚亲眼见证了中国特警的帅气!大批特警出动在王江经明效丰汇集团工厂门口。 据坊间传说,该厂老板卷上亿款逃跑,一批民间借贷人因讨不到钱到厂里直接抢搬东西,故大批特警出动。 此乃我王江经一大事也,一大厂就此倒下。。。。
@慧眼看楼:王江泾的知名企业“明效丰汇”倒闭了,明效丰汇称不上是王江泾最大的老板,也算是田乐的最大老板了。外面欠了9个多亿,银行贷款5个亿!明效丰汇纺织有限公司成立于1997年,拥有标准厂房100000平方米,职工公寓16000平方米,职工1800余人,年产各类纱线10000吨。在秀洲区王江泾镇创办了“嘉兴市明效丰汇工业园”,是嘉兴16家市级工业园之一,是嘉兴市最大的纺织基地之一。
@ioiioi:浙江嘉兴明效丰汇控股集团老板私逃,集团破产,上千名工人工资至今无着落,为讨工资,却遭到警察殴打,希望能引起政府的重视,还农民工公道,我妈一年的工资啊!求求你们了!
@刘:明效丰汇倒闭不给工人结工资,工人乱成一团,没人管。真不知道接下来会发生什么大事。
@麦兜de微笑:王江泾明效丰汇集团门口聚集了大批的特警,好像是明效丰汇的老板卷5亿跑路,现在那些特警在省道边不知道抓什么人~
@曹曹曹小贤:明效丰汇一倒,牵连多少家厂都不知道,甚至曾经嘉兴的领导,比如市长陈某某,都被牵出来了!
@皇甫艳平:嘉兴市汪江经明效丰汇倒闭每人还有一两万没发呢。警察还打人事件。没王法了。
@昆仑草四世:浙江嘉兴王江泾镇明效丰汇控股集团倒闭,旗下三家企业——明效丰汇投资开发有限公司、越峰麻纺有限公司、明越纺织有限公司,计员工2600多。最近因老板逃跑,工人拿不到工资,致今日下午部分工人集聚厂门口讨要工资,与当地警方对持。
@汪高启:今日,浙江省嘉兴市明效丰汇集团破产,上千名员工工资无着落,向他们讨要工资,却遭受武警的欧打,希望通过方老师的影响力能为我们这些农民工讨回公
@青青:王江泾的知名企业“明效丰汇”倒闭了,外面欠了9个多亿,银行贷款5个亿!曾经是嘉兴16家市级工业园之一,是嘉兴市最大的纺织基地之一。据内部消息,2012年嘉兴市已经有35个老板跑路。炒地炒到趴下!
@千年女妖:嘉兴明效丰汇集团,曾代表嘉兴市脸面的龙头企业,于2012年8月28日宣布破产倒闭!一千多号员工集聚在公司大楼门前征讨政府的说法!
-----------------------
网民谈明效丰汇倒闭事件,浙江银行担保业陷恶性循环
对一个没有学过金融学,经济学的我,想要写这种真的很难,就当大家闲聊好了,听我说点离我们很远,但是又近在咫尺的关系链!
第一点我想说的是,贷款,再浙江贷款,只要你有实业,只要你有房地产就不怕贷不到款,我简单来说说,在浙江基本上只 要有抵押物,不管什么公司,都有渠道能拿到贷款。在浙江会有很多的贷款品种出来,一般的抵押物基本上都打六折左右,所以通用的操作方法是高评估,然后在打 折的方式,但是在浙江抵押物不但可以不打折还可以上浮120%,也就是1000万的房子,可以贷到1200万。你没有企业平台,银行会给你找企业平台,你 缺乏贷款条件,银行会给你造贷款条件,你没有流量,银行会给你造流量。如果这个银行不干,那行,我换个银行。 这个我再上面一个帖子中也提到,赚钱的手段就是从中而来,贷款抵押很稳,银行不可能看着这到手的业务不去做,毕竟你贷款了一千万,每年都有12%的净利润!
第二个是担保,在浙江在抵押不行的情况下,也还产生了所谓联保联贷,就是几家企业共同互相担保的方式贷款,政府还大力推荐企业这种贷款模式, 这种模式是一个恶性循环,你做的好,那你可以向上面那个方式一样赚钱,而且是零投入,赚的让你大哭的钱!我一直想表达的是担保是个恶制度,担保制度是连坐制度的衍生,担保无助于风险的控制的同时,反倒极大的加剧了风险的产生。为什么这么说呢?因为,企业是否出风险,其实跟有否追加担保本身没有必然的关系。 担保是一种事后风险追偿的机制,但是并不是风险的防范措施。为什么说加剧了风险是,因为担保链条,你不知道会牵扯到多少人,而且极大的加剧了整体性的风 险,你给我担保,我给他担保,他在给他担保,不断衍生下去,其中链条上任何一家担保出问题,整个链条跟着完蛋。明效就是站在这个资金链的最上方,你想啊,掌舵的都把持不住方向了,你叫下面的情何以堪?
或许我说的这两点离你们很远,但是你身边有为他们担保而自己本来条件不错到倒闭的吗?很多很多列子,你的朋友,你的亲戚,或者你朋友的朋友肯定有出现这种情况,我敢保证!
明效到底做什么才倒闭呢?
大家想到的第一肯定是房地产,今年房地产资金下放实在太慢了,国家也在打压房地产商,就是给你抽贷,就是叫你还款,你老板再大也没用啊,你斗不过政府啊!还记得六百家联名上书的表面原因是因为庞大的担保链使得企业被抽贷了,但是深层次的原因还是因为企业的资金都被挪用到别的地方去了,流动性不 够。
房地产是一个长期的项目,当你投标,打地基,销售,建楼,到最后完工都需要钱,房子卖不出去,你得死,高额的银行利息你得付,一年一次的还款你得还,资金 没了怎么办?高利贷,担保更有甚者去民间集资!用短期的钱去做长期的事,是赚钱的啊,但是你没想到如果资金链一段,你将全军覆 没! 国家一调控,收紧贷款,那你只有等死的份!
小额贷款你熟悉吗?嘉兴本来是没有的,现在也出现了! 说的好听点,比银行更加好贷,方便,还款自由,没有银行的各种手续,但是利息比银行高!
这就出现了,不是很规范,但是国家又允许的金融贷款机构!做的好的,那你一辈子就等着数钞票好了,你想啊,你家开个银行你还怕啥!做的不好的,借出去的钱收不进来,老板跑的跑,装穷的装穷,那本身自己的资金链也是从银行借款而来,这样一来不是把自己也给连累死了吗?
总的来说,贷款条件的过于宽松,使得银行一旦开始严格条件之后,企业的资金势必被抽走。而事实上按照当前浙江的企业的状况是没有一家企业经得 起银行抽走一分钱的贷款的,因为浙江的企业的杠杆用的很高,同时,都不在实体经济中流转,大量资金都挪用到了别的项目投资中去,流动性很差,所以一抽贷款,必然出事情。
唉,想说更多的,小弟一下子词穷了,等晚上再琢磨琢磨,不能瞎说对吧? 一定得有根据才能发帖,重来不说些不和逻辑的话,希望大家喜欢我这茫无头绪的文章!说的大家都明白点,对你以后做生意也会有一点点用处!如有不对的地方,小弟愿闻其详,虚心求教。
我只是一个小小的屌丝,说些小小的理论而已!




from 中国茉莉花革命 http://molihuaxingdong.blogspot.com/2012/08/blog-post_5273.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