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30 August 2012

宽带山:上海钢贸圈里的福建老板们撑不住了 发公开信要求上海、江苏提供救助(一帮骗子发财的时候开豪车招摇过市, 输钱了就找政府耍无赖?)

倡议书:重树信心 防止钢贸风险蔓延

  中国加入WTO国民经济连续五年以10%的高位增长产生了中国钢铁的强大内需,推动了钢铁产业的加速发展。在上海仅福建人钢贸企业达3万人之多,上海的钢材贸易总量已愈一亿多吨,工贸总收入5000亿元,每年为上海带来40多亿的税收,解决当地就业50万余万人;同时带动了其他行业的快速发展,为当地经济做出了重大贡献。

  2012年全球经济放缓,中国经济减速下行。钢铁业受到前所未有的冲击,钢铁销量直线下降,企业利润受到严重挤压。尽管市场低迷钢贸人仍然承担着责任继续前行,没有退缩敢于担当。现在国际国内经济不景气,加上银行信贷收缩25%以上,造成钢贸企业资金链断裂,企业经过半年多煎熬已到了生死存亡的关键时刻。讨债打架斗殴跑路等各种社会问题突显,搞的人心惶惶、人人自危。这种恐惧严重制约了行业发展,甚至会造成钢贸的崩盘,带来灾害性的金融风险,从而演变成影响社会稳定的重大问题。因此,现在全体钢贸人都急切呼吁请求地方政府应当出来救市,启动内需加大财政、金融支持力度,让钢贸人重树信心,重筑诚信平台,彻底消除恐惧心理,解决资金不流动的致命问题,让钢贸人走出困境,让这行业健康有序的更好发展。

  2012.7.25

关于请求支持闽籍在苏企业渡过当前系统性风险难关的联名请愿书

尊敬的江苏省金融稳定工作协调小组领导

尊敬的中共无锡市 委、市政府领导尊敬的无锡市金融稳定工作协调小组领导,  依托无锡市构建现代化产业体系,促进制造业为主导向服务业转型的政策引导,快速发展的市场经济 给钢贸行业带来了无限生机,从2003年我们闽商来无锡投资兴办了第一家钢贸市场和专业化钢贸类担保公司,到如今的43家钢材市场,带动与钢贸市场相关的 企业达8000多家,提供5万多人的就业机会,每年利税XXX亿。多年的努力托起了一个行业,高铁新区站、城市道路高架、在建的地铁项目、以及完工入驻的 新政府办公大楼都遍布着我们闽籍钢贸商的足迹。我们审时度势、借势发展自己公司的服务能力,展现企业良好的社会形象,我们关注社会、扶贫帮困、热心办学、 承担起社会责任。5.12汶川地震、青海玉树地址、地方公益事业处处都有我们的身影,多年来捐款捐物达一千多万……….

只有 作为周宁人才知道,多年来我们秉承艰苦创业、互助协作、爱拼敢赢、合群团结、豪爽义气的闽商精神。只有我们知道期间有过坎坷、有过挫折、汗水、雨水、泪水 遍布了无锡的每个角落。从一根钢管、三条角铁、手拉肩扛、三轮车送货的艰辛起步到如今奔波在各地工程工地上的身影,成为不生产钢铁的钢铁供应商,形成“肯 吃苦、思进取、守信用、讲团结、有胆识、敢打拼”的“周宁商帮”。我们敢担当、勇创新、会拼搏,利用无锡独特的经济优势、良好投资环境和广阔市场空间借取 得大发展,焕发出惊人的活力。

而眼前我们要面对市场萎缩的大趋势,自2011年开始,宏观调控快速“大转弯”,市政工程、钢铁制造业、汽车工业、设备制造业以及房地产业均出现了近十年来少有的低迷状况,加上西方主要经济体复苏乏力,直接导致钢铁上下游产业链进入了漫漫寒冬。

房 地产政策的调控力度不断加大,下游的房地产市场工程减少或停滞,实体经济不佳,工业与制造业原材料需求锐减。螺纹钢、线材和型材的每吨单价从2010年2 月的5300-5500元持续下滑到现在的3800元上下,使得我们钢贸企业从业者难以承受价格风险。过去的一年我们无奈的从钢厂代理商变成市场价格倒挂 的承受商;再加上大批工程拖欠占用资金,钢厂保证金、订货在途的资金占用,需要三套的经营资金才能进行正常的贸易行为,为此我们大批钢贸企业不堪重负,盈 利空间持续压缩,盈利水平大幅下降,2011年我们钢贸行业收入利润率由2007年的7.26%将至2.42%,2012年这个数字将更低!

钢贸企业的另外一个主要合作对象即政府平台,如地铁、市政桥梁、棚户区改造、老城区改造、保障性住房、安居房等,国家对这一平台的信贷政策调整也造成了资金的拖欠,导致了钢贸企业资金难以及时回笼原因之一;

钢 贸类企业主营业务即为钢材贸易,其主要合作对象之一即为房地产开发企业,房地产企业的调控造成了房地产企业现金流的大面积缩水,唯一的供给来源即为信托产 品,去年以来信托产品的融资成本高达22-28%,高额的财务成本也导致了房地产企业现金流的缩水,高额的融资成本加上日常的运营成本,加之“房地产限 购”,作为楼宇原材料的主要供应方之一钢贸企业也深受其害,房开企业拖欠、违约现象严重,我们做过一个初步统计现阶段无锡经营的钢贸企业中平均付款拖欠周 期长达8个月左右,最长的长达1年多,甚至坏账,上至绿城、万科、金科等上市房企下至普通房开企业无一不拖欠款项;

作为资金密集型的钢贸 企业信贷支持是关键,而2011年度部分银行对钢贸企业采取以贷转存、存贷挂钩(开具年60-200%全额承兑)、以贷收费、浮利分费、借贷搭售、一浮到 顶(利率上浮至20%-40%)等手段造成信贷资金成本高达15%-25%。持续增幅的融资成本导致资金链断裂风险不断加大;6   李国清“逃跑”、相关媒体未能尊重客观事实,全面、客观、公正报道行业状况,以点盖面,甚至像《第一财经日报》把南京非宁德籍女老板自杀事件按在宁德 人身上,甚至直接称宁德籍商人为“一群骗子”、如此恶意的负面报道严重伤害我们闽籍商人,同时也加剧银行和企业的信心缺失。促使部分银行加快收缩对钢贸企 业的信贷规模,民间资金纷纷从钢贸企业抽身,我们钢贸企业资金流动性出现前所未有的困难局面。

  附图1:企业现金流补给来源:主营业务收入;银行信贷资金支持;自有资金;货物及固定资产变现。

说明:
主营业务收入:政府项目及房地产项目销售收入;当前此补给来源机乎断流
银行信贷资金支持:当前各大银行或维持或压缩规模,当前此补给来源机乎断流;
自有资金:工地拖欠,朋友间拆借大多难以回笼,半年来支付利息及公司开销也已所剩无几;
货物及固定资产变现:货物滞销,抵押业务各银行均暂停,唯一能抵押变现维持公司经营的是通过小贷公司及典当行,但是成本高达3%/月,一年下来原值只剩64%;

附图2:企业现金流支出:融资成本;公司员工开销;拖欠或坏账。

说明:融资成本:银行借款每百万月还利息6000元,小贷公司及典当行借款每月成本3万元/百万,承兑贴现支付成本2011年平均值达4.5万元/百万,承兑贴现费用是一次性支付,致使申请的贷款本金就减少了许多

眼 下,国家经济的快速下调,全社会的综合问题显现,我们首当其冲,在这节骨眼上我们把守底线,勇于负责,不退缩,当我们碰到再大的困难时想到当年离开家乡到 长三角创业的雄心壮志,有什么困难可以吓倒我们,有什么理由不应对!我们的孩子还小,才刚进入无锡的学府求学,我们直面危机,承担自己的经营行为所造成的 后果。公开所有资产不隐瞒,不等不靠不逃避,直面重重困难,自力更生,主动作为。同时我们也不太责怪银行了,这几年我们在成长的路上得到了他们的大力支 持。他们的收益指标每年都在加码,成本再高也分不到行长和客户经理的口袋里,虽然有个别人员存在财产转移,蓄意跟风不还本息,试探法律底线,林子大了什么 鸟都有,伸出手来五个手指是不一样长的,不仅钢贸行业,每个行业都是如此,没有不好的行业,只有不好的企业,不要过度放大渲染一个“点”,要看到我们整个 “面”,我们要说我们绝大多数的闽籍企业是有担当的!

半年来我们看到了无锡市、宁德市、周宁县政府等有关部门领导多次协调沟通,会商解决 当前困难时期的方案,这也坚定了我们坚持的信心!但是半年来诚如上图所示,我们企业的补给来源几乎全线被中断,而支出却每月都固定不变,我们通过了割货、 变卖房产车产、向外拆借高利贷等方式如期的偿还银行利息,我们把我们几代人积累下来的声誉看的比什么都重要,好多身边的同行手里握着工地厚厚的借据及不断 支付的银行凭证,眼下我们真的到了卖无可买,抵无可抵的地步,月初中央电视台报道那两个女孩吃饭有上顿没下顿的现象正在蔓延,唯一不同的是前者是家人逃避 债务导致子女温饱不能解决,而现在的这类现象是许多企业坚持到底,维护自身信誉,油尽灯枯走到了这一步,为此我们的商会给每个副会长职务以上的成员,在他 们生日时,发出一条祝福的短信,送上一个小小的礼物,传递一份真情,鼓励大家抱团取暖;七月二十九日又成立了“周宁商会会员生活困难帮助基金”大家集资来 帮助特困人员解决生存问题。

我们不愿放弃坚守的信念,我们作为一个企业老板不愿就此放弃,我们个人的一念放弃将带来的数以万计的失业以及银行数百亿资金的坏账,我们相信坚持了这么久黎明已在眼前,我们相信现在只是黎明前的黑暗,在此我们恳请各位领导帮助我们渡过难关,我们的诉求是:
1、坏账及拖欠呆滞及成本消耗使得所剩的现金流已严重不足,请求各银行适度增加信贷规模,如若无新鲜“水源”的补给,那么不论我们怎么节流也面临现金流的“干枯”;
2、各银行应重启固定资产等抵押贷款等业务,允许企业利用自有资产自救,盘活现金流;
3、各银行应适度延长贷款期限,避免频繁转贷,减轻企业为筹集资金所增加的财务成本、减轻企业为筹集转贷资金将资产或产品变现处置带来不必要的损失;
4、适度降低企业准入门槛,提高非原则性不良现象容忍度,杜绝变相提高准入门槛,收缩贷款;
5、缩短续贷审批流程
6、严格执行银监会“七不准”规定,取消全额承兑汇票业务、取消相关中间业务手续费,最高权限下调利率,杜绝将收费转为利率上浮;
7、一定区域内政府及银行通过信贷政策帮助协调政府项目及房地产商工程拖欠问题;

2012-年8月5日

前几年赚的时候呢?
-
口碑差了,钱都流到房地产、高利贷上面去了
-
福建周宁县的商人怎么做的出来的?
钢贸不行你不会转行的? 意思是叫银行放点资金给他 讨饭也没这样容易吧
-
资金链断裂了,从银行贷的款都借给了浙江人,浙江人都跑路了
接下来的事情么,懂的
-
如果经济是战争
那么中国老板就是炮灰
-
银行送点钞票呀~ 给福建周宁县人
-
产量过剩必将引来行业洗牌。
-
应该向福建省政府提出倡议
-
福州周宁人以为银行是他们家保险箱,啊?
-
兴业,招商,送的满多了,接下来要哭了
-
上海钢贸企业凭虚假仓单融资 沪国资委下令严查

  钢铁贸易商资金风险再次升级,或将成为钢材价格加速下跌的最后一根稻草。

  紧急排查通知

  《金证券》从上海某大券商处获悉,8月22日,上海市国资委下发《关于排查钢贸融资领域的紧急通知》(沪国资委法规302号)。通知表示,接到市公安局通报,部分在上海经营钢贸企业的福建宁德人员使用虚假仓单,向国有企业融资,已形成国有企业的重大风险。根据上海市委、市政府主要领导批示,将全面查清委管企业涉及情况,妥善处理问题,排除风险。

  记者了解到,此次紧急通知的排查内容主要有两方面:1、逐笔核查企业通过贸易方式为钢贸企业提供融资的情况,对涉及福建宁德人员的要重点排查,查清所持仓单真伪,查明风险状况,指定防范措施;2、涉及国有仓储业务的委管企业,对租赁办公场所及货物堆场的小型仓储企业开展排查,注意发现可疑情况,及时开展清理整顿。

  “通知发的特别急,时间要求也特别紧。”上海业内人士对《金证券》记者透露,上海市国资委要求,凡是排查中涉及钢贸领域融资的问题,已进入司法程序,或拟采取司法措施的,在接到通知的三日内上报情况,其他排查清理整顿情况,在8月30日前上报。
-
其实他们都没有钱
都是问银行借的
-
发生在宝山的事情…..
-
浙江人真是躺着也中枪啊。拿周宁人跟浙江人比?你也太看得起福建骗子了。浙江人或大或小都是实体经济起家,福建人都是空手套白狼、空麻袋背米、空手博田鸡;浙江人是脑子活络,周宁人是银行纵容,两者完全没可比性嘛
-
做钢贸的 信誉一天世界 贷不出钱现在开始冒充有色了
-
解决当地就业50余万人?我肏!他们雇佣了50余万人是不假,可是这50余万能有1%是上海当地的吗?
-
就前两天的事情,拉稀福建人伪造仓单勾结银行信贷人员把上万吨临时存放在他们仓库的钢材抵押了出去。法院现在强行封存钢材,眼看钢材天天跌价还不能卖,很多受害公司准备上访了。

现在各大银行都收到消息了,凡是福建人涉及钢材的一律不予贷款。

福建骗子好起西了。
-
怪伐得说上海有13万多千万富翁。不知道里面的是否都是净资产
-
50万就业人口 和他们有啥关系?是上海的还是福建的?
-
上周五螺纹平空01开多05,拿两周打算
-
和福建人做生意要千万小心了,尤其是仓储。
-
1000w有起码900w是银行的钱,说不定欠银行1300w
-
典型的5毛经济,靠TG撑住
-
滚回福建周宁县去种地
-
花无长红,真正有生意头脑得早折现跑路,木质木决得就等着申请破产,哪来回哪吧
-
宁德人在上海最喜欢买卡宴和帕纳梅拉
-
福建人钢铁上赚的钱都投到上海房地产了
-
全是负债,很多前段时间就开始了
-
名当该死的打工仔和散户又算啥?
-
这封信是周华瑞写的?
-
老板落魄的时候连瘪三都不是
-
刚开始的时候钢贸没那么多福建人,不过要使其灭亡必先让其疯狂。
-
想不出来福建人有些哪个是可信的。
-
冬天里——钢贸商夏日壮歌 策划:闽东钢贸网乡土乡音版

夏日炎炎,钢贸商却身处严冬
为唤起更多人对钢贸商的同情,唱出钢贸人的心声,由”闽东钢贸网·乡土乡音版“策划拍摄《冬天里—–钢贸商夏日壮歌》MV,计划拍摄普通话和闽东话(周宁话)两个版本,应网友要求,已对歌词做重大修改,现紧急征集歌手。
因此活动为公益活动,歌手为自愿免费献歌,诚请所有钢贸行业从业者激情参与。歌手要求如下:
1、男性音乐爱好者;音质类似旺峰或旭日阳钢的,有沧桑感;会唱闽东方言歌,如周宁、福安方言;
2、有多年从事钢贸经营经验和深切体会,最好年龄在三十五岁以上;
3、自愿参与,不求报酬。
同时欢迎广大钢贸商群策群力,积极参与协助此片拍摄,如拍摄器材、录音棚、后期制作技术帮助,场所、道具提供等。
-
最讨厌福建人,不要脸的福建人。
-
停下是唯一的办法——你还有钱还银行贷款本息吗?在外贷款的老乡多少人银行的贷款已逾期?又有多少人还在苦苦支撑?多少人手头上还有现金?明天的生活费有着落吗?欠债还钱,现在的现实是我们已被榨干无钱可还。
停下也许是唯一的办法。不要刷信用卡还银行费用了,也不要再去借亲戚朋友的钱还银行的贷款本息了。更不要去借高利贷还银行贷款的本息了。
面对现实,钢贸业主已到了生死悠关的时刻,把困难亳无保留的摆出来向有关部门求救。C团结起来从今天开始一起停止还贷付息,不要给银行各个击破。等待政府、银行作出相应的全面处理办法。

一;贷还是不续贷
1;目前情况你有能力还清贷款,就还了暂时不要再贷了。
2;虽无法还清贷款,自己还有办法承担续贷费用和利息,那就应该续贷。3;如果续贷只是在苟延残喘,连续贷费用利息都要向亲戚朋友借,过了今天明天根本不可能坚持下去了,你的续贷还有意义吗?
二;欠亲戚朋友还是欠银行。
1;欠亲戚朋友的钱没还,你一辈子都欠着,连子孙都欠人家的。还要欠人家一辈子人情。如果你以后还想做人亲戚朋友的借款你有多少能力就先还多少。
2;欠银行不续贷逾期的后果是;
担保公司帮你代偿的,你就欠担保公司的钱,它最多只能以民事起诉你。有的担保公司会利用黑社会来追债。碰到这种流氓所以说宁欠银行也不欠担保公司。
2)现在商户逾期还款银行一般不会强迫担保公司代偿,因为现在一强迫代偿担保公司马上倒了。以后银行大多会直接起诉贷款人。逾期没还 银行迟早要起诉。银行会对跑路、全部亏空资金去向无法说清、重复抵押等部份商户以刑事起诉,这样一般会封资产加坐牢。被判坐牢资产也没有欠款就一笔勾销了。银行对大多数人会以借款合同纠纷起诉,先查封拍卖资产,追诉欠款人的债权,剩下的欠款协商分期还款,无法按协议还款的银行会申请强制执行,执行几次实在没钱,法院会要求终止执行,银行作坏帐处理。银行起诉是坏帐处理的必要程序。
银行不会轻易刑事起诉的,因为被骗贷银行经办人的责任会很大。民事起诉只是说明这笔贷款你没还,其他的大家心知肚明就不要说了。反正刑事起诉又不能比民事起诉收回的钱多。
-
妈比!有钱的早跑路了!
-
[浪友之声] 周宁的部分女孩儿,你们不能堕落成银行!

风雨商帮,飘摇钢贸,年初至今,作为一个钢贸类接触较多的律师,见多了无奈,见多了无助,见多了背叛,见多离合,更见多了无耻和无情!
钢贸男怎么了,到底怎么了!周宁的部分女孩儿,你们不能堕落成银行!.   钢贸的行业性危机,商帮现在的风雨,是多方面的因素造成的,一是钢铁原材料这些行业本身的因素,二是政府长期不调控房地产,国内投资渠道缺乏,我们钢贸男之前辛辛苦苦那么多年,赚下来的家底只有投资房地产,现在突然下猛药调控房地产,我们都被套进去了,政策之伤

更重要的是部分银行的无耻和无情,部分银行自始自终就是婊子,可以共富贵,却从不愿共患难,最开始的时候甜言蜜语,柔情万种,怂恿,裹挟着我们扩大注册资本,扩大贷款规模,手把手的教我们做贷款材料,只要我们敢贷,他们就敢给我们放,一切的一切,只是她们不停的在吸血而已,买黄金、买亏损基金,亏损保险,做月底存贷,做承兑,等等等等,换一种风情就吸一次血。

一根钢管、三条角铁、手拉肩扛、三轮车送货的艰辛谁能体会,政府能么?银行能么?

钢贸行业此时此刻如风中晾晒的湿长裙,无声无息的被慢慢的阴干,谁能听到水滴的声音?;

最关键的是,周宁的部分女孩儿,此时此刻,你的男人,你的恋人,最最需要你的时候,你怎么能抛弃他们,怎么忍心回周宁找公务员,找教师!出走或者回归的姿态是如此之决绝!仅仅因为贷款么?那你们跟部分银行有什么区别?共富贵的时候,你们在了,需要共患难的时候你们回去了?

周宁的公务员和老师们都是我们周宁人么?更多的是福安人,福鼎人,甚至福州人,莆田人,甚至山东人,他们只是来我们这里过渡一下,先进体制,然后争取调回本地的。

  作为福建人,出门方是龙,门中虫,除了一些恋家顾家,孝义深重的男人,谁愿意呆在老家呢?
  潮起潮落彩虹天,再正常不过的事,钢贸行业,周宁商帮的风雨必然过去,没有永远的冬天,没有一双慧眼和基本的情义,这次你们回去了,下一次你们还有脸出来么?男人们还会要你们么?
  周宁的部分女孩儿,你们怎么能堕落成银行呢?
-
恶心的福建人。只有比较傻的银行才会在近几年和福建人合作
聪明的银行早提前退出了,听说去年还有银行给福建人个人信用贷款,真是笑喷,思路和尿路一样

相关日志



from 墙外楼 http://www.letscorp.net/archives/33881?utm_source=feedburner&utm_medium=feed&utm_campaign=Feed%3A+letscorp%2FaDmw+%28%E5%A2%99%E5%A4%96%E6%A5%BC%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