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31 August 2012

哈尔滨跨桥事故结论至今出不来,内部博弈严重

前天报纸就说了,近1-2天内调查组出事故结论,但今天了还出不来。

事故原因应该已有结论,调查组把设计图纸、计算书、施工记录、监理记录调出一查,再做几个材料破损实验,就应该大致有数。

问题是这次事故影响太大,实打实的追究责任,有人会丢官,因此事故结论就迟迟出不来了。

施工单位是福建厦门公司,是外省公司,且事故出后不心虚,有疑问必答,看来事故主要责任不在桥梁施工方。

完全推给超载车辆也说不过去,网上有人贴出上海大桥做超载实验的图片,55吨重型卡车排满全桥,人家也没跨。

我估计设计有重要缺陷,可能是导致这次事故的主要原因—以后看修复时是否采用原来结构,就知道设计是否有问题了。但设计方是哈尔滨本市的市政设计院,本地单位,事情就复杂了,你懂的。

估计最后责任推给超载车辆,反正人死无法闹。修复时采用另外一种方案。

相关日志



from 墙外楼 http://www.letscorp.net/archives/33801?utm_source=feedburner&utm_medium=feed&utm_campaign=Feed%3A+letscorp%2FaDmw+%28%E5%A2%99%E5%A4%96%E6%A5%BC%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