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19 September 2013

《環球郵報》 聯合國:北韓集中營內無法說出口的暴行

原文:'Unspeakable atrocities' in North Korea camps, says UN
作者:Daniel DeFraia
日期:September 17, 2013


***本譯文版權歸作者/刊登機構所有,轉載請保留此聲明。***

提要:聯合國人權調查員週二表示,朝鮮的囚犯食不裹腹,(有的餓死了;他們)遭到酷刑, (他們的)‘人權被系統性地嚴重侵犯’。

聯合國人權調查員週二表示,他們有證據表明朝鮮集中營的囚犯遭受“無法說出口的暴行”,包括飢餓和酷刑。

在某些情況下,平壤的特工也進行了國際綁架。

聯合國朝鮮人權調查委員會主席邁克爾·唐納德·柯比(Michael Donald Kirby),這些違規行為是“大規模”虐待的一部分,可能包含對人權系統性的嚴重侵犯。

該報告有部分內容是根據那些逃離朝鮮集中營,並在8月於首爾及東京公開作證的人的證詞寫成的。通過保密的採訪,和韓國及日本被綁架者的親屬談話也取得另一些信息。

柯比對人權理事會說,“我出任法官很長時間了,對於證詞已經相當麻木。但是,我在首爾和東京看到的證詞,包括橫田洋三先生和他夫人的證詞,好幾次使我落淚。”

一個例子是1977年在日本發生的國際綁架,13歲的橫田惠在從學校回家的路上消失了。已故朝鮮前領導人金正日,即現任領導人金正恩的父親,在2002年承認於1970及1980年代綁架人質。受害者被要求幫助訓練北韓間諜。平壤堅稱,橫田惠已經死了。

另一個例子是,一個匿名的朝鮮婦女說,她“親眼目睹一個女囚犯被迫把自己的孩子放在水桶裏淹死。”

柯比曾經尋求訪問朝鮮,但朝鮮政府駁回那人權調查的查請,不予通行,表示“它完全而且斷然地拒絕調查委員會進入朝鮮。”

朝鮮駐聯合國代表團參贊金永鎬(音,Kim Yong Ho) 回應柯比的說法,表示對朝鮮“持敵對態度的勢力偽造和虛構了”該報告的證據。他說,人權委員會是“對抗和不信任的溫床。”

調查人員還沒有確定誰人要對違法行為負責。預計最終報告將於明年3月提交給人權理事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