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12 September 2013

经济学家:中共饮鸩止渴 再靠投资拉动经济

中共最近推出的经济数据表现亮眼,但很多国外经济学家经过分析后认为,中共再回靠投资拉动增长的老路,这对脆弱的中国经济来说无异于饮鸩止渴,只能是苟延残喘,拖延末日的到来。

商业内幕》9月11日报导说,中国工业产出提高10.4%是受到基础设施投资的驱动。基础固定资产投资(FAI)8月份同比增长32%,而7月份的同比增长为22.8%。

法国兴业银行经济学家姚伟分析说,整体货币和总体信贷增长是上扬。M2,一个广泛的衡量货币供应的指标同比上升14.7%。社会融资总量,包括未偿还银行贷款、信托和委托贷款、银行承兑汇票和企业债券,飙升到1.58万亿元,几乎比7月份翻番。

姚伟的结论是,虽然数字看起来强劲,装点统计结果已经变得越来越昂贵。在中国需要越来越高的信贷增长来获取较少的经济增长,这是此刻看衰中国者的主要论据。

美国在线经济类杂志《RTT新闻》9月11日也引述位于伦敦的资本经济研究所首席亚洲经济学家Mark Williams的话说,整体信贷强劲的增长将在短期内维持强劲的投资支出,但是带来恶化经济结构的潜在风险。因为投资型复苏在是不可持续的。

《商业标准》的评论说,虽然中共官方数字是臭名昭著的不可靠,但是如果按照它的估计,目前的国内消费占据国家GDP的36%,而投资占据GDP的60%以上。尽管资本投资达到这种程度,中国增长却放缓到大约7%,这意味着国家已经处于回报递减的阶段。不断减少的GDP增长来自于更大的资本投入。根据一个估计,中国现在支出4美元以获得1美元的产出增加。

无独有偶,中共全国人大常委,人大财经委副主任尹中卿近日在北京举行的第十二届全国人大常委会第四次会议分组讨论中也提出,中国经济面临四大泡沫:产能过剩泡沫、房地产泡沫、政府债务泡沫、金融泡沫。如何排解多年来累积的这些泡沫,成为中国经济是否能稳定的基础。

希望之声国际广播电台张静思综合报导

(责任编辑:常青)
原文链接:经济学家:中共饮鸩止渴 再靠投资拉动经济 - 希望之声广播网新闻本文标签:中共, 亚洲, 商业内幕, 希望之声, 希望之声国际广播, 希望之声国际广播电台, 政府, 法国, 美国


相关文章:

from 中国禁闻 - 禁书网 http://www.bannedbook.org/bnews/sohnews/20130913/175763.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