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24 September 2013

《環球郵報》 蘭德新報告指,北韓政權必然倒台

作者:
日期:
***本譯文版權歸作者/刊登機構所有,轉載請保留此聲明。***

提要:蘭德公司的報告建議,計劃現在為朝鮮政權倒台後不可避免的人道主義危機,以及可能的軍事危機做準備。

蘭德公司週五公佈的報告說,美國現在應該準備對朝鮮即將發生的崩潰。

和在東歐前共產主義國家一樣,朝鮮可以在沒有多少預警下迅速解體。然而,和東德或羅馬尼亞不同的是,朝鮮政權的倒台方式可能更為危險,也更具災難性。

“目前,由金正恩領導的朝鮮政府表現出不穩定的跡象,已經有一段時間了,大多數專家同意它有可能崩潰。”

這項研究的作者兼一個智囊團的高級國防分析師布魯斯·班納特(Bruce Bennett)說,“與其問這‘會否’發生,還不如問它‘何時’發生。”

那份342頁的報告警告說,朝鮮可能爆發內戰,一場人道主義危機,甚至會引發和中國的戰爭。因為朝鮮擁有化學武器,生物武器和核武器,爆發戰爭可能引致的傷亡格外惹人關注。

此外,班納特說,朝鮮政權解體會擾亂亞洲的政治和經濟,造成持續十年或以上的嚴重權力真空。

為了減輕任何災難,韓國和美國幾乎肯定需要介入朝鮮事務,至少是提供人道主義援助。食物和藥品已經供不應求,而政權崩潰會引致囤積,使許多人因而挨餓。

班納特還主張迅速採取軍事行動來鉗制朝鮮軍隊。否則,擁有武器的亂軍可能會引發流血衝𥤮或犯罪活動。

不論任何突發事件,讓中國參與介入是至關重要的,班納特說。

“朝鮮政權的崩潰使中國更加擔心朝鮮難民將會大量湧入,以及美國對那個接壤中國邊境的地區的介入,”班納特說。

“中國明白美國想要及時到達位於平壤以北的朝鮮大殺傷力武器存放地點,從而防止他們使用或擴散那些武器。美國的這一利益可能會迫使中國試圖搶在美國之前控制這些設施。”

中國也可能會在朝鮮境內建立一個“緩衝區”,以防止難民湧入中國。美國應該意識到,中國有可能會吞併朝鮮一大片的土地。

然而,蘭德公司的報告說,中國的態度也在轉變,使之與韓國和美國的合作成為可能。

探討朝鮮將如何解體的理論並不是什麼新鮮事。《大西洋月刊》去年剛剛列出了一個詳細的清單,說有關於朝鮮政權倒台的差勁預測歷史悠久,在1990年代𥘉就開始有了。

記者阿明·羅森(Armin Rosen)的結論是,一個危機小組的報告對事態做了最好的總結:“不論朝鮮改變與否,它都是一個國內的和地區性的大災難。”

近至2009年,布魯金斯研究所指,朝鮮政權更迭是“必然的。”

布魯金斯學會還建議美國立即採取行動,維持與中國的和平關係。

布魯金斯學會的報告說:“所有這些問題都必須在可能出現的危機或爆發的戰爭變成事實之前討論。因為,到危機或戰爭爆發了才著手應對可能出現的微妙事態,以圖確保事情得以順利處理和安全解決,便太晚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