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28 February 2012

联合国呼吁停火 叙利亚又有数十人被杀

叙利亚人权组织说,政府军星期二在叙利亚各地至少打死了41名平民,其中20人是在对中部城镇哈勒法耶的攻击中被打死的。这些攻击事件发生之际,联合国人权事务主管呼吁叙利亚立即实现人道主义停火。

霍姆斯市巴巴阿姆尔区的目击者说,这个地区星期二遭到密集的炮击,攻击行动已经持续了25天。

来自反对派的消息来源告诉路透社说,由阿萨德的兄弟马哈尔控制的叙利亚精锐部队陆军第四师的坦克,开进了这座城市。

叙利亚陆军的叛逃者,把受伤的英国摄影师保罗·康罗伊从霍姆斯市运送到邻近安全的黎巴嫩。康罗伊的父亲表示,他的妻子已经和他们的儿子通了话,并形容他精神不错。

法国的消息来源告诉泛阿拉伯电视台说,受伤的记者波维尔也被带到了贝鲁特。这两名记者是上周在一次袭击中受伤的,那次袭击导致英国星期天泰晤士报记者科尔文和法国摄影师奥奇力克殉职。

*联合国呼吁对叙利亚采取行动*

在日内瓦,联合国人权事务高级专员皮莱对联合国人权理事会表示,国际社会必须采取行动,阻止叙利亚部队继续袭击平民。她说,这些袭击导致出现了无数暴行。

她敦促叙利亚结束一切战斗,允许国际监督员进入该国,并允许救援机构进入霍姆斯和其他发生战斗的城市。

反对派的视频显示,政府军坦克和大炮正在攻击霍姆斯以北叙利亚第四大城市哈马附近的哈勒法耶。哈勒法耶的一名反对派活动人士在半岛电视台上,恳求外部世界帮助阻止进攻行动。他说,请不要让我们等死。

设在土耳其的叙利亚反对派自由叙利亚军的利雅德·阿萨德上校敦促外部世界向反政府武装提供武器,来抗击叙利亚政府。反对派领导人马勒星期一表示,为了武装自由叙利亚军,他正在组建反对派组织叙利亚全国委员会的一个分支。

在巴黎大学教授政治学的哈塔尔·迪亚布表示,沙特阿拉伯也在努力说服西方帮助武装反政府力量:

他说,沙特抨击他们所称的国际社会软弱和虚伪的态度。他说,沙特人对俄罗斯和中国在联合国安理会否决向叙利亚政府施压的决议案感到愤怒。他表示,沙特人同时对西方没有做出更多努力结束叙利亚的暴力感到恼怒。

卡塔尔外长塔尼星期一敦促外国政府帮助武装自由叙利亚军。



from VOA News: 中文主页 http://www.voanews.com/chinese/news/20120228-SYRIA-140782303.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