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29 February 2012

中华富豪共和国

@HeQinglian: 建议中国更改国名为中华富豪共和国。去年中国2987名人大代表中最富的70位财产总额为751亿美元,美国535位参众两院议员中最富的70位财产总额为48亿美元。今年,中国最富有的70名人大代表新增资产超过美立法、司法和行政三部门660名高官净资产的总和。
中国人大代表的财富使美国官员相形见绌

据彭博社昨日报道,胡润最新报告显示,中国70位最富裕的全国人大代表2011年净资产增至5658亿元(898亿美元),比2010年增加115亿美元。相比之下,美国政府三大支柱——国会、最高法院及白宫所有660名高级官员的净资产总和只有75亿美元。

中国的人大代表当中最富裕的60位人大代表(占人大代表总数的2%),平均个人财富高达14.4亿美元。美国的国会议员当中,最富裕的11位国会议员(占议员总数的2%),平均个人财富为3.23亿美元。

目前中国共有约3000名人大代表,娃哈哈集团董事长宗庆后、龙湖地产董事长吴亚军是其中的两位。根据胡润的报告,宗庆后的家庭财产高达680亿元,位列中国富豪榜第二位;吴亚军的家庭财产则高达420亿元。

美国国会最有钱的议员Darrell Issa 2010年时财产达到7亿美元,不过放到全国人大的话,就只能排到第40位了。

人大代表个人资产净值激增,反映出的是中国经济发展的不平衡。2010年中国GDP超越日本,成为世界第二大经济体,但人均年收入仅2425美元,这一数字低于白俄罗斯,约等于美国人均年收入的1/15。

来源:一财网


from 奇闻录 http://qiwenlu.blogspot.com/2012/02/blog-post_1542.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