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28 February 2012

日本1月份贸易赤字1兆4750亿日元,创历史新高

没有核能,日本经济就要因为能源采购出超崩溃了?

日本财务省2012年2月20日公布了1月份贸易统计速报值(报关)显示日本1月份总出口额减去进口额后的贸易收支呈1兆4750亿日元的赤字。连续4个月持续赤字,而单月赤字额更是超过了世界金融危机和出口低迷的2009年1月(9679亿日元)、达到历史新高。

除日元上涨外,受欧债危机等导致的世界经济减速影响出口较去年减少9.3%,仅有4兆5102亿日元。面向亚洲的出口锐减13.7%。出口欧洲市场的钢铁、半导体、塑料制品减产也影响巨大。

另一方面,原油价格的上浮和活力发电用液体天然气(LNG)需求的增多带动进口额增加了9.8%,达到5兆9852亿日元。2年零1个月持续增加。

{lang: 'zh-CN'}

相关日志



from 墙外楼 http://www.letscorp.net/archives/19781?utm_source=feedburner&utm_medium=feed&utm_campaign=Feed%3A+letscorp%2FaDmw+%28%E5%A2%99%E5%A4%96%E6%A5%BC%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