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27 February 2012

克林顿国务卿寄语年轻人:未来由你们决定

博主  Xiao

 

国务卿克林顿225日在突尼斯首都与两百多位当地年轻人见面时,发表讲话指出,全世界一半以上的人口年龄在30岁以下,未来应该由年轻人决定。

 

克林顿国务卿表示,国际社会应该将年轻人的自主权问题列入日程。她表示,年轻人的需要和关心的问题曾长期被冷落,在技术促进全球进一步相互联系的情况下,全世界的期望值日益增高,不解决年轻人关心的问题将为挫折和不稳定提供温床。

 

克林顿国务卿指出,年轻人需要接受教育的机会,以及获得符合现代经济所需的学位,此外还需要能关心他们而不是压迫他们的政府。

 

克林顿国务卿说,民主社会要求负责任、有求必答、有效的政府;功能良好、高效率并能创造机会的工商业,以及为弱势群体仗义执言的强大公民社会。

 

克林顿国务卿呼吁年轻人成为民主的监护人。

 

根据美国人口普查局的统计,美国现有人口3.13亿。从人口的年龄分布来看,根据2010年的统计资料,美国人口的中位年龄(median age)37.2岁,而30岁以下的年轻人占总人口的33.7%,这个百分比与全球相比虽然比较低,但在发达国家中还是比较高的。

 

正如克林顿国务卿所说的那样,美国的年轻人也与其它国家的年轻人一样,在社会发展中起到十分重要的作用,他们在推动民主、发展经济、文化革新等各个方面都是生力军。以战后美国婴儿潮一代来说(按人口普查局的定义,指从1946 1964年出生者),他们对现代美国社会的变化起到了无可替代的作用。婴儿潮年轻时,曾被称为反战的一代、嬉皮的一代甚至颓废的一代。上世纪六、七十年代时,他们的集体行为极大地改变了美国的面貌,从政治、经济、文化、婚姻、传统价值观到社会生活的方方面面,为现代美国打下了深深的烙印:民权运动、反战运动,女权运动、环保运动、同性恋权利、残疾人权利、个人私隐权、摇滚乐等,不但长远影响美国,也给全球带来了广泛影响。

 

目前美国政坛中的重要人物,许多都是婴儿潮一代,包括欧巴马夫妇、克林顿夫妇、小布什夫妇等。这一代人虽然已经进入退休期,从2011年开始,在美国每天至少有一万人年满65岁,但他们中的许多人依然活跃在社会的各个方面,是“中坚力量”。

 

年轻人有活力与朝气,容易接受新事务新思想,但因为年轻,各方面还不成熟,容易受到极端思潮的影响,如果社会对他们不重视,不能提供足够的教育、工作机会给他们,很容易使他们对社会心生不满,成为一股破坏力量,反抗社会。克林顿国务卿特别指出政府要给年轻人提供更多的教育、工作机会,就是希望给年轻人光明的前途,引导他们走向健康、民主的未来,使他们成为二十一世纪的建设性力量。

  查看评论

from 东西 http://dongxi.net/b14v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