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6 July 2020

中国内蒙古再现鼠疫

中国内蒙古巴彦淖尔市卫生健康委员会官网4日公布1名牧民感染线鼠疫,目前隔离治疗中。当局紧急于5日发布鼠疫疫情3级预警,持续到今年底。

据中央社今天报道,中国内蒙再发鼠疫,当局宣布3级预警。中国应急预案按照严重程度分为4级(一般)、3级(较大)、2级(重大)、1级(特别重大)等4个级别。

该报道综合陆媒消息,内蒙古巴彦淖尔市卫健委表示,巴彦淖尔市乌拉特中旗温更镇1名牧民身体不适,在乌拉特中旗人民医院就诊期间,5日经专家组确诊为腺鼠疫病例。据了解,患者发病前曾在鼠疫疫源地内活动,目前病情平稳。官方引述专家提醒,严防鼠疫须做好“三不三报”。“三不”为不私自捕猎疫源动物、不剥食疫源动物、不私自携带疫源动物及其产品出疫区。三报为发现病(死)旱獭及其他动物要报告、发现疑似鼠疫病人要报告、发现不明原因的高热病人和急死病人要报告。

据该报道,去年底内蒙古也爆发过鼠疫,据报首例为9月的甘肃酒泉市的败血性鼠疫死亡案例,2019年至少出现5例确诊,1例死亡,曾引起中国境内与国外恐慌。

据中华民国卫生福利部疾病管制署,中国大陆鼠疫自然疫源区包括西部旱獭疫源地、西南家鼠疫源地、华北沙鼠疫源地及喜马拉雅旱獭鼠疫疫源地,过去云南、贵州、广西、西藏、青海、甘肃、内蒙古等均曾出现过感染个案。




from RFI http://www.rfi.fr/cn/%E4%B8%AD%E5%9B%BD/20200706-%E4%B8%AD%E5%9B%BD%E5%86%85%E8%92%99%E5%8F%A4%E5%86%8D%E7%8E%B0%E9%BC%A0%E7%96%A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