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29 July 2020

彭博:不少香港银行家宁放弃高职厚薪计划移民

来源:
法广

根据彭博新闻报道,自从北京在香港实施国安法之后,已经在这个前英国殖民地掀起一股新的移民潮,当中还包括不少高职厚薪的香港本地银行家。他们均表示宁愿放弃在香港所拥有的一切移民外国,目的不少是为了下一代的前途。

彭博访问了多名计划移民的香港银行家,其中一名在环球金融公司工作的李女士,她今年10月将移民加拿大,已在多伦多购买房屋。移民令她放弃年薪100万港元的职位,在加国未有新工作,届时还需赋重税,并须忍受冬季严寒,她承认担心工作前景,经济不景下很多公司冻结招聘,“可说是移民最差时机”,但她与丈夫仍坚持移民,只因对香港前景不乐观,相信未来国际金融城市将变成内地一个城市,不想再久留。

报道又引述资深投资银行家Sam及并购银行家梁先生,前者计划返回成长地悉尼,纵使明白不容易找工作甚至需转行,当地待遇不及香港,税率却比香港高,也决定举家移民;梁先生将重返离开10年的伦敦重新开始,同样是未有工作前景,深知税率高,为的是三岁儿子的将来,“我不介意放弃香港一切”。

有为香港及华南地区金融业招聘的人士称,以往八成客户希望在香港找工作,现在却是一半客户希望在海外求职,这因顾虑港版国安法,在经济衰退下就业前景亦大减,他们觉得从工作及收入看,香港再不是长远赚钱及发展事业的首选。

事实上,根据路透社这个月初的一篇报道指出,北京在香港实施国安法,将势必削弱香港的社会自由和打击经济韧力,人才流失确实在发生之中,(The brain drain risk is real)。

报道引述香港民意研究所最新的一项民调指出,有七成接受访问的港人对未来前途不感信心。



from 博谈网 https://botanwang.com/articles/202007/%E5%BD%AD%E5%8D%9A%EF%BC%9A%E4%B8%8D%E5%B0%91%E9%A6%99%E6%B8%AF%E9%93%B6%E8%A1%8C%E5%AE%B6%E5%AE%81%E6%94%BE%E5%BC%83%E9%AB%98%E8%81%8C%E5%8E%9A%E8%96%AA%E8%AE%A1%E5%88%92%E7%A7%BB%E6%B0%91.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