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24 July 2020

英国每年对华援助7160万英镑 今后或砍

来源:
法广

英国国际发展部(DFiD)周三(22日)公布数据指,英国政府一年向中国提供多达7160万英镑的援助,引起民众反对。英媒周四(23日)报道,英国外交大臣蓝韬文下令大减29亿英镑的对外援助,将对中国开刀。英国《每日快报》进行的民调亦显示,98%受访者要求政府中止这种对外援助。

据东网今天报道,一年7160万镑援华挨轰,英国外相下令减对华援助。

英国国际发展部DFiD最新公布的数据显示,英国政府于2018年向中国提供7千多万英镑的援助,比2017年的援助大增29%,但中国的经济规模事实上比英国大5倍。这些援助包括直接对华援助,以及通过联合国或欧盟的援助,主要用于培训小学老师、打击非常野生动物交易等,亦有些用来协助与英国竞争的公司。

据该报,中国与西方国家近来因香港、新彊人权、新冠肺炎疫情等问题关系紧张,执政保守党下议员施志安(Iain Duncan Smith)质疑,为何英方要向“违反所有规则”的国家送钱。英国《每日快报》其后进行的民调亦显示,98%受访者要求政府中止这种对外援助。消息指,蓝韬文下令削减今年的对外援助项目,大部分都涉及中国,但他强调仍会将国民总收入的0.7%用于国际发展。


from 博谈网 https://botanwang.com/articles/202007/%E8%8B%B1%E5%9B%BD%E6%AF%8F%E5%B9%B4%E5%AF%B9%E5%8D%8E%E6%8F%B4%E5%8A%A97160%E4%B8%87%E8%8B%B1%E9%95%91%7C%E4%BB%8A%E5%90%8E%E6%88%96%E7%A0%8D.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