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24 July 2020

成都美领馆 传受军警围拦 民众疑鞭炮庆关馆

中国政府今(24日)宣布关闭美国驻成都总领事馆,馆内人员限72小时内撤出,中国当地民众拍下警方将该栋建筑物团团包围照片,馆外甚至传出多起爆炸声响,还冒出浓浓烟雾。据微博上有成都网友指出,为庆祝美国总领事馆撤出,因此有人特地买了鞭炮前去鸣放。

据自由时报今天报道说,中国军警包围美驻成都总领馆,馆外惊爆巨响冒浓烟。消息称,美国驻成都总领事馆外,今晚7点40分许传出阵阵巨响,并冒出白烟。(图取自微博)

中国外交部发言人汪文斌今天主持例行记者会时表示,“7月24日上午,中国外交部通知美国驻中使馆,中方决定撤销对美国驻成都总领事馆的设立和运行许可,并对该总领事馆停止一切业务和活动提出具体要求。”

报道引述消息指中国派出解放军前往美国驻成都总领事馆外。

中国官媒《央视》今在美国驻成都总领事馆外进行直播,当地民众也纷纷透过微博、推特分享馆外现况,大量军警将美国领馆包围,甚至在旁边较高的建筑物顶楼,也看见员警居高监视,但并没有见到馆内美方人员现身,警方要求民众与车辆不得经过管制范围。

该报道说,晚间7点40分许,当地因经度关系天尚未变黑,美国驻成都总领事馆外竟传出阵阵巨响,甚至还冒出白色烟雾,惊动当地不少民众前去围观,据了解,微博上有成都网友指出,为庆祝美国总领事馆撤出,因此有人特地买了鞭炮前去鸣放。


from RFI https://www.rfi.fr/cn/%E4%B8%AD%E5%9B%BD/20200724-%E6%88%90%E9%83%BD%E7%BE%8E%E9%A2%86%E9%A6%86-%E5%8F%97%E5%86%9B%E8%AD%A6%E5%8C%85%E5%9B%B4-%E6%B0%91%E4%BC%97%E7%96%91%E9%9E%AD%E7%82%AE%E5%BA%86%E5%85%B3%E9%A6%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