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24 July 2020

中国再启整治网络 聚焦自媒体

根据中国国家网信办周四发布通告说,中国决定从本周五开始在全国范围内开展集中整治行动,重点针对“扰乱网络传播秩序”的商业网站平台和自媒体。

据自由亚洲报道,中国发起新一轮网络整治行动,自媒体是重点对象。

据中国国家网信办周四发布通告说,本次整治行动的重点之一将是“商业网站平台、手机浏览器、自媒体违规采编发布网络新闻信息、转载非合规的稿源问题”。另外,当局还将整治炒作热点话题、散播虚假信息、搞“标题党”等网络乱象。同时,他们还将优化移动新闻客户端和公众账号的“正能量”传播。

该报道说,中国是全球网络审查最严厉的国家之一,屏蔽了大量境外网站。自新冠疫情去年年底爆发以来,网信办还加大了打击“网络谣言”的力度,导致一些媒体机构和个人的社媒账号被屏蔽、文章被删除。

from RFI https://www.rfi.fr/cn/%E4%B8%AD%E5%9B%BD/20200724-%E4%B8%AD%E5%9B%BD%E5%86%8D%E5%90%AF%E6%95%B4%E6%B2%BB%E7%BD%91%E7%BB%9C-%E8%81%9A%E7%84%A6%E8%87%AA%E5%AA%92%E4%BD%9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