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26 July 2020

长江洪峰:2号未去 3号已致

来源:
自由亚洲

来势比1号洪峰更猛烈的2号洪峰还在长江中下游地区演进,但3号洪峰的胚胎已经在上游形成。

据长江水利委员会的消息,受强降雨的影响,长江上游岷江、嘉陵江和三峡区间的来水在近日持续增加,三峡水库流量不断上涨。长江今年的3号洪峰已经形成。

但目前长江中下游干流石首以下江段还处于高水位运行,同时有预计,26日至28日,长江中下游还有强降雨过程,洞庭湖和长江中游城陵矶的江段水位将再次上涨。

水利专家表示,今年长江流域洪水不断与1998年洪水有高度相似性,长江流域整体上的防御已经基本达到1954年洪水的防洪标准。与此同时,应对超标洪水能力不足依然是长江流域防洪的主要矛盾。

长江水利委已经在26日对长江上游寸滩江段和三峡入库洪水发布了黄色预警,中下游洞庭湖、鄱阳湖等地则维持橙色预警。



from 博谈网 https://botanwang.com/articles/202007/%E9%95%BF%E6%B1%9F%E6%B4%AA%E5%B3%B0%EF%BC%9A2%E5%8F%B7%E6%9C%AA%E5%8E%BB%7C3%E5%8F%B7%E5%B7%B2%E8%87%B4.html